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醫養融合進社區 義診服務到家門 春節前“送健康送溫暖”彭州進行時

2023年01月21日14:2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彭州市中西醫結合醫院供圖
活動現場。彭州市中西醫結合醫院供圖

人民網成都1月21日電(記者宋豪新)春節前夕,四川彭州市中西醫結合醫院組織醫務人員聯合彭州市愛加滿社工中心、天彭牡丹書畫家協會,在葛仙山鎮萬年社區愛加滿日間照料中心開展了知識講座、義診、送春聯等一系列愛心志願服務。社區的王大爺手拿紅紅的對聯,笑著說:“今天不僅有送春聯、還有禮品拿,喝了中藥預防湯,還學了養生知識……節目太豐富了!”

在二樓會議室,彭州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兩位醫務人員分別就“腰腿疼的防治”、如何做好“肺康復”?為現場群眾進行了健康科普。到場的大多數都是60歲以上的大爺大媽,他們紛紛起身,現場加入腰腿鍛煉及肺康復操的學習中。其間,醫院工作人員還為到場群眾免費義診,並普及了最新的醫保惠民政策。

在室外的送中藥預防大鍋湯免費領取點,經過兩個多小時的熬制,中藥湯劑散發出濃濃藥香。群眾早早排起了長隊,准備喝上一碗熱氣騰騰的中藥。“中藥湯劑可以提高抵抗力,增強免疫功能。”愛加滿日間照料中心負責人說。

活動現場還有義贈春聯、免費理發、中藥泡腳等服務,深受廣大群眾喜愛,切實把黨和政府的關愛和新春祝福帶到了群眾身邊。

據了解,彭州市正努力探索醫養融合養老新模式。彭州市中西醫結合醫院為加快落實醫養融合政策,不僅打造了彭州市首家快醫養結合綜合體——安康護理院,今年還將與多家日間照料中心加強深度融合,把醫養服務深入到群眾家中。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