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內江為醫務人員子女提供“愛心托管”志願服務

2023年01月21日08:08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內江為醫務人員子女提供“愛心托管”志願服務

  1月18日上午10時許,為病人打完針的范芸回到護士站,趁工作間隙點開微信群裡的照片——7歲的小女兒正在志願者的陪伴下做作業。

  范芸是內江市中醫醫院骨七科護士長,2020年她曾作為內江市首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長,帶領20名隊員馳援武漢。

  如今,范芸和她同為醫務工作者的愛人每天忙得腳不沾地。“孩子爺爺奶奶快70歲了,還要照顧家裡90歲的老人,有時候實在沒辦法,就隻能把娃帶到單位去,請稍微空一點的同事幫忙看一下……”

  為破解醫務人員子女“看護難”問題,加強對醫務人員的關心關愛,今年春節前內江市統籌各方力量,整合了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職工驛站、書吧、復興少年宮等陣地資源,為醫務人員子女提供寒假托管志願服務活動。

  內江市委宣傳部供圖

  王悅是重慶第二師范學院小學教育專業的大二學生,放假回到內江老家得知志願服務活動后主動報了名。“在托管班,我每天陪孩子們學習、游戲,為他們輔導作業。”據介紹,目前已有110名返鄉大學生和教育工作者當上了志願者。

  據介紹,“愛心托管”時間為每天7:40至18:30,孩子們除了在志願者輔導下完成作業外,還會身著漢服學習國學禮儀,或在墨香中收獲快樂,或在閱讀中接受熏陶。內江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愛心托管”為孩子們提供愛心午餐和課間茶點,並為志願者和醫務人員子女購買了保險,“活動將持續至元宵節前,現在全市共有500余名醫務人員子女受益。”(姜曉鳳 四川在線記者 陳宇)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