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國際米蘭贏下德比戰 第七次捧起意大利超級杯

2023年01月20日09:4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米蘭贏下德比戰 第七次捧起意大利超級杯

  意大利超級杯足球賽18日在沙特利雅得舉行。在一場“米蘭德比”中,憑借迪馬爾科、哲科和勞塔羅的進球,國際米蘭3:0戰勝同城對手AC米蘭,在衛冕成功的同時,第七次贏得該項賽事冠軍。

  超級杯是意大利足壇傳統賽事,對陣雙方是上賽季的意甲冠軍和意大利杯冠軍。去年,國際米蘭贏得了意大利杯和意大利超級杯的雙料冠軍,AC米蘭則時隔11年贏回聯賽冠軍。兩隊上一次在超級杯中交鋒還要追溯到2011年的中國國家體育場“鳥巢”,當時AC米蘭2:1逆轉取勝。

  此役,AC米蘭空有控球優勢,國際米蘭的進攻則更有效率。開場僅10分鐘,國際米蘭精妙配合打穿對手防線,迪馬爾科接巴雷拉助攻輕鬆破門。10分鐘后,老將哲科左路拿球后扣過托納利,小角度攻門得手。易邊再戰第77分鐘,國米后場長傳找到勞塔羅,阿根廷人擺脫托莫裡,面對門將利用一腳漂亮的弧線球鎖定勝局。

  本次奪冠讓國際米蘭追平了同城對手,在意大利超級杯奪冠排行榜上排名第二,僅次於九次問鼎的尤文圖斯。

(責編:李強強、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