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貢井區召開2023年春節節前工作安排會

2023年01月20日10:59 |
小字號

1月19日,張洪濤主持召開貢井區2023年春節節前工作安排會,部署全區森林防滅火、安全生產、社會穩定等重點工作,強調要始終把講政治、守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時刻繃緊政治紀律這根弦,牢固樹立高度自覺的大局意識,堅決貫徹區委、區政府決策部署,把工作放到大局中思考、定位、擺布,做到正確認識大局、自覺服從大局、堅決維護大局,履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確保全區群眾度過一個祥和喜慶的春節。

張洪濤要求,要深入開展森林防滅火督導檢查,各鎮(街)務必壓緊壓實責任,加強針對性宣傳,強化森林防滅火值班值守和應急准備,重點做好林區林園祭祀燒紙、焚燒秸稈等違規行為管控。要進一步扣緊安全生產工作責任鏈條,落實黨委政府維護安全穩定的政治責任、行業部門的管理責任、基層單位和企業的主體責任,緊盯危化品運輸、城鎮燃氣、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點行業領域,加強源頭管控,完善各類應急預案,牢牢守住安全底線,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要全面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堅定維護國家政權安全、制度安全、意識形態安全和網絡安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加強源頭預防和監測預警,做好重點地區和重點時段安全防范,重點關注欠薪問題,就近就地及時解決工地勞資糾紛,全力以赴確保社會大局平安穩定。要做好春節期間值班值守和應急處突工作,落實領導值班帶班,加強值班信息報送,強化責任擔當,注重工作實效,確保一旦出現緊急情況,及時發現和處置問題隱患。

張洪濤要求,要做好春節期間全域煙花爆竹禁燃工作,深入開展形式多樣的環境污染防治和環保宣傳志願服務活動,積極倡導低碳環保、綠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弘揚文明過節新風尚,推動空氣質量有效改善,持續打好全區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要扎實做好農村疫情防控工作,發揮村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加強農村重點人群防護,強化疫情防控宣傳工作,切實筑牢群防群控防線,保障春節期間群眾的健康安全。要做好春節期間“菜籃子”保供穩價工作,切實加強市場動態監測,扎實保障市場供應穩定,做好組織調度,抓好產銷銜接,確保重要生活物資供應不斷檔、不脫銷,價格不出現大幅上漲。要認真貫徹落實廉潔過節工作要求,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精神,堅持糾治“四風”力度不減、尺度不鬆,緊盯節日期間易發問題,強化教育警示成效,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務實節儉、文明廉潔過節。(王垚秋)

來源:貢井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