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體能和狀態依然在線 張帥連續兩年晉級32強

2023年01月20日10:1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體能和狀態依然在線 張帥連續兩年晉級32強

1月19日,2023澳網女單第二輪開打。中國女網排名第一的張帥,面對克羅地亞好手馬爾蒂奇,最終以兩個6比3擊敗對手,生涯第五次晉級澳網32強。

  張帥在本次澳網依然是最勤奮的那一個。連日來,張帥受到澳網舉辦地墨爾本的異常天氣影響,賽程飽受沖擊。近兩天張帥從早到晚備場,首輪等待超過30個小時才等來比賽。好在這些都沒有影響張帥的手感。在首輪擊敗提格后,張帥挺進第二輪。

  首輪過關后,張帥進行康復並結束採訪回到酒店已是深夜。歷經短暫休息,張帥重回賽場面對克羅地亞好手馬爾蒂奇,兩人此前三度交手,張帥在兩負對手后,去年在東京賽贏了一次。首盤雙方通過底線試探對方火力,上來互保發球局。來到馬爾蒂奇第二個發球局,張帥突然發力,一個挑高球得手后,又是一個重復落點成功破發。此后張帥穩守發球局,以6比3拿下首盤。第二盤張帥的手感依然在線,在率先破發后,她穩穩守住發球局,最終以6比3拿下第二盤,取得今年澳網正賽第二場勝利。

  至此,張帥第五次晉級澳網第三輪,並且連續兩年打進澳網32強。1月21日是張帥的33歲生日,她的體能和狀態依然出色。除了參加單打,張帥還將搭檔巴西選手瑪雅出戰女雙,搭檔荷蘭球員哈斯出戰混雙。期待她在今年澳網取得新的突破。

  女雙比賽

  新海峽組合首戰告捷

  1月19日,2023澳網女雙比賽開打。楊釗煊與中國台北球員詹皓晴組成的新海峽組合,首次出戰澳網就兩盤擊敗澳大利亞名將斯托瑟和法國球員科內特的組合,取得開門紅。而張帥的昔日黃金搭檔,曾奪得4屆大滿貫雙打冠軍的38歲澳大利亞名將斯托瑟,將在本屆澳網后結束自己的女雙職業生涯。

  楊釗煊/詹皓晴組合位列澳網11號種子,首輪迎戰外卡出戰的斯托瑟和科內特。本場比賽前,斯托瑟已經宣布,自己將在今年澳網后正式退役。斯托瑟擁有輝煌的職業生涯,她奪得過1次大滿貫女單冠軍、4次女雙冠軍和3次混雙冠軍。本場比賽也迎來大批澳大利亞球迷加油助威。

  楊釗煊在2022賽季的女雙賽場,搭檔徐一幡斬獲了印第安維爾斯賽和聖何塞兩站冠軍。楊釗煊目前排名女雙世界第十位。本場比賽她與詹皓晴配合默契,最終以6比3和6比4拿下比賽,挺進第二輪。

  在另一場女雙比賽中,此前剛剛晉級女單第三輪的中國球員朱琳,搭檔布林科娃出戰。兩人面對美國球員多海德和俄羅斯球員卡林斯卡婭,以兩個3比6遭淘汰。

  本次澳網,在雙打和混雙戰線,有多名中國球員出戰。其中張帥和瑪雅此前拿到了諾丁漢賽女雙冠軍,本屆澳網,她倆作為女雙8號種子參賽。此外韓馨蘊與馬洛扎娃配對,王曦雨與裡內特合作。同時韓馨蘊還將搭檔張之臻出戰混雙,張帥將搭檔荷蘭球員哈斯出戰混雙。而斯托瑟還將與埃伯登合作參加混雙賽事。( 記者 褚鵬)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