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國首個“醫保線上購藥”平台上線

2023年01月20日10: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合肥電  (記者李俊杰)記者從合肥市醫保局了解到,經國家和省醫保局驗收通過,“合肥醫保醫藥服務”平台近日正式上線,為群眾提供“網上下單買藥、醫保線上支付、即時配送到家”的便捷購藥服務。據悉,這是全國首個“醫保線上購藥”平台,也是合肥市大力創新“互聯網+”醫保服務的重要舉措,真正實現了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讓惠民服務更便民。

  “合肥醫保醫藥服務”平台是基於國家最新標准的醫保移動支付技術,依托醫保電子憑証進行參保人身份識別和多重安全驗証,確保個人信息和醫保基金支付安全。參保人可登錄“支付寶”搜索“合肥醫保醫藥服務”小程序,選擇醫保定點藥店線上選藥下單,通過醫保移動支付技術實現在線結算,藥品無接觸配送到家或到店自取。

  按照“統籌規劃,分布實施”的原則,首批試點上線立方大藥房、國勝大藥房、合肥大藥房等60余家門店。后續,平台將陸續接入市域內所有符合條件的醫保定點藥房以及在其他更多渠道同步應用,進一步滿足人民群眾更高質量、更加便捷的醫療保障服務需求。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3年01月20日   第 06 版)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