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上裡年味濃 邀你過大年

——雅安市雨城區第十五屆年豬文化旅游節暨2023新春系列活動掠影

2023年01月19日16:02 | 來源:雅安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裡年味濃 邀你過大年

游客欣賞戲劇表演

游客欣賞戲劇表演

  1月16日,雨城區第十五屆年豬文化旅游節暨2023新春系列活動在雨城區上裡古鎮拉開帷幕。

  當天的上裡古鎮,雪花覆蓋在青瓦之上,紅色燈籠高高懸挂,古鎮之上一派喜慶熱鬧。

  開幕式在萌萌噠的熊貓舞蹈中開啟。熊貓送福獻瑞,喜慶吉祥。精彩的文藝演出,收獲了觀眾的陣陣掌聲。大家紛紛拿出手機,記錄下這個精彩的瞬間。

  活動現場進行了三輪抽獎,活動一開始,工作人員拿出幾塊巨大的二維碼,現場所有觀眾都可以掃碼參與。

  倒數聲中,30余名幸運觀眾誕生。

  來自成都的一位大哥,喜中一等獎——一頭年豬。

  他開心地說:“來上裡走親戚,順便旅游,沒想到能中一等獎,非常開心。”

  活動現場,除了精彩的節目演出,還有茶馬互市巡游、小丑巡街、古戲台演出等活動,為上裡古鎮增添了不少年味和煙火氣。

  此外,活動現場還設置了茶話會和展銷會,上裡香腸臘肉、燈籠對聯、吉慶小吃、雅安藏茶、糖畫、吃血湯、兔年玩偶等年味十足的美食與年貨。

  “好熱鬧喲!活動也比以往豐富了許多,真的有過年的味道,這個活動辦得好!”家住上裡的陳雅檸表示。

  記者 胡月 郝立藝

“小丑”巡游演出

  “小丑”巡游演出

雨城區年豬文化旅游節一等獎獎品—— 一頭年豬

——雨城區第十五屆年豬文化旅游節暨2023新春系列活動掠影

雨城區年豬文化旅游節開幕現場

  雨城區年豬文化旅游節開幕現場

白雪覆蓋的上裡古鎮美景

白雪覆蓋的上裡古鎮美景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