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軍區黨委九屆十次全體(擴大)會議召開

推動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高質量發展 在強軍興軍和四川現代化建設實踐中不斷譜寫新篇章

王曉暉出席會議並講話

2023年01月18日07:1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高質量發展 在強軍興軍和四川現代化建設實踐中不斷譜寫新篇章

  1月15日至16日,省軍區黨委九屆十次全體(擴大)會議在成都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西部戰區黨委擴大會議精神和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黨委擴大會議精神,回顧總結省軍區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務,聽取各市(州)黨委書記兼軍分區(警備區)黨委第一書記黨管武裝工作述職,討論通過了省軍區黨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省軍區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高質量發展,奮力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決定》。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王曉暉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曉暉在講話中代表省委向省軍區廣大官兵和全省民兵預備役人員表示感謝。他指出,2022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也是省軍區堅決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銳意進取、拼搏實干的一年。一年來,省軍區各級黨委堅定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指示,認真落實西部戰區、軍委國防動員部和省委部署要求,思想政治引領堅定有力,推進動員備戰扎實有效,服務地方發展擔當有為,推動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取得新的成效。過去一年,也是四川發展極為不易、極不平凡的一年。面對多重困難疊加、多種風險交織、多條戰線作戰的嚴峻復雜形勢,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團結帶領全省各族人民攻堅克難、埋頭苦干,治蜀興川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進展。在推進改革發展進程中,省委始終高度重視黨管武裝工作,堅持把國防動員建設與經濟社會發展統籌考慮、一體謀劃、同步推進,穩步推進國防動員體制改革,積極服務保障練兵備戰,持續深化全民國防教育,用心用情為廣大官兵辦實事、解難題,軍政軍民團結呈現良好局面。

  王曉暉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決策部署的開局之年,也是推動新時代新征程四川現代化建設開局起步的重要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義重大。省軍區各級要聚焦服務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擔當擔責、苦干實干,奮力推動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作出新的貢獻。要全面貫徹政治建軍要求,把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落實到省軍區建設各方面全過程,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推進政治整訓常態化制度化,教育引導廣大官兵民兵更加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要聚焦練兵備戰主責主業,落實國防動員軍地聯合演訓機制,加強實戰化軍事訓練,加強前沿領域民兵新質力量建設,全面提高能打仗、打勝仗能力。要鞏固拓展改革成果,扎實推進國防動員現代化建設,強化動員工作質效,保障兵員質量過硬,推動形成軍地各司其責、密切協作的國防動員新格局。要深入做好新時代雙擁工作,進一步濃厚愛我人民愛我軍的社會風尚,最大限度凝聚軍民意志、匯聚軍地力量,持續鞏固發展軍政軍民團結。

  王曉暉強調,全省各級黨委要堅決扛起黨管武裝政治責任,把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列入重要議事日程,嚴格落實黨委議軍、第一書記述職等制度機制,持續推動黨管武裝工作制度化規范化。各軍分區(警備區)、人武部黨委第一書記要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不斷提高管武裝、建武裝、強武裝的能力水平,確保黨管武裝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會上,省委常委、省軍區政委田曉蔚代表省軍區黨委常委會作工作報告,省軍區司令員朱平江講話。成都警備區和瀘州、樂山、廣安、達州、資陽、甘孜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現場述職,其他市(州)軍分區(警備區)黨委第一書記作書面述職。省軍區黨委常委,省軍區機關局(辦)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立東)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