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從等人上車到上門接送 今年成都春運定制出行獲贊

2023年01月18日09:18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成都春運定制出行獲贊

  “各位乘客請系好安全帶,我們出發了。”1月17日早上9點20分左右,成都市金牛區北門客運站的定制客運乘車點,駕駛員周劍將最后一批“預約”的旅客接上,然后出城往目的地中江駛去。

  “今年嘗試了這個定制客運,確實人性化,可以在手機上預定出行時間、點位,不用轉車去車站坐車。”一名乘客告訴記者,他在網上看到有人分享,自己就嘗試了下,“還能直接送到家門口,省去了兩頭跑的時間和車費。”

  據成都市汽車運輸(集團)公司消息,目前已開通16條定制客運線路,可根據乘客的需求個性化定制路線,點對點送到家門口。

  返鄉乘客體驗定制出行

  “剛回到四川,就聽說回老家中江的長途車可以定制,於是馬上預定了一個試試。”當天上午8點半,在北門車站的定制客運乘車點,乘客楊先生告訴記者,他是從河北廊坊到成都,再乘車返回中江老家過年,也是家裡人推薦的,“我離北門車站很近,就選了這個乘車點,能送到家門口對我來說最便捷,就不用到了老家車站再提著大包小包去轉車了。”

  他說,以前從成都回中江都是乘坐大巴或網約車,網約車回家要100多元,坐大巴的話到了車站,還要再轉車才能到家,“這次春運嘗試定制客運,一車最多才坐8人,票價和大巴一樣40元,最主要是能送到家門口。”

  “今年選擇這種出行方式的乘客多了不少,每天4班車幾乎每趟都滿員。”駕駛員周劍說,如果多人包車還能上門去接,“這項服務在茶店子客運站、成都東站客運站及昭覺寺客運站等多個客運站都有。”

  每天新增班次送市民返鄉

  “目前開通了16條定制客運線路,售票渠道分為線上、線下,配置了98台車和100名駕駛員,主要到三台、射洪、巴中、南部、通江等地,其中青白江、巴中最為熱門。”成都市汽車運輸(集團)公司客運分公司網絡運營科科長梅振達介紹,2019年開通的第一條定制客運線路是成都到巴中,單程約4個小時,票價每人150元,開通后效果不錯,之后陸續開通了省內其他地區的定制客運線路。

  梅振達介紹,這種出行方式取代了原來大巴隻能在車站上下車的固定模式,給乘客提供一種新的出行選擇,“隨著今年防疫政策優化,客流量逐漸恢復,春運開始后,定制客運每天客流量有1000多人次。為了讓大家都能過年回家,車站每天還增加了不少班次。”(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 楊博)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