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歌起江安 舞動神州 知名詞曲創作人、歌手亞西專輯《夢中家園》全國首發

2023年01月18日20:19 |
小字號

由中共江安縣委、縣政府主辦,中共江安縣委宣傳部、四川省亞西音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共同承辦的“歌起江安 舞動神州” ——歌曲專輯《夢中家園》全國發布會於1月13日13:30在宜賓市江安縣江安劇場舉辦。

發布會上,文旅歌曲專輯《夢中家園》進行了公開發布,並進行了作品賞析。四川省亞西音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四川雅魯藏部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知名詞曲創作、歌手、文旅策劃人、書畫家亞西介紹本專輯的創作、制作過程。《夢中家園》音樂專輯創作團隊藝術家現場向與會人員介紹了創作心得。

《夢中家園》共收入創作歌曲11首,由全國知名的詞曲作家亞西、王佳伊、賴永毅、昂旺文章、曾勇、黎剛等傾力打造,由中共江安縣委宣傳部和四川省亞西音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四川音像出版社出版。這是一部經典的文旅元素與當代流行風格歌曲精品相結合的專輯。結合歷史、文化因素,出品方對專輯作品的風格作了如下安排:有磅礡大氣的吶喊,也有九曲回腸的吟唱﹔有遠古非遺的流變,也有今生塵世的回響﹔有如詩如畫的夢中仙境,也有精雕細刻的當代典雅。用美術和音樂創作出了以情動人的歌曲奇跡。

江安地處四川南緣,長江之濱,宜賓之東,三市(宜賓、瀘州、自貢)之交,同時是四川省歷史文化名城、四川省文化先進縣。江安有夕佳山古典庄園、國立劇專舊址、江安竹工藝、江安奇石四大文化品牌,還是全國夏橙基地縣、商品糧基地縣、蠶桑生產縣、瘦肉型生豬基地縣。更有在新的歷史時期取得的偉大建設成就的嶄新成果:新城市、新農村建設成果——自然風光和人文風光的匯聚地。創作團隊通過深入生活,扎根江安,對江安詩畫般的歷史文化與當代資源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於是誕生了以《夢中家園》為題的歌曲專輯。

作為全省五個國家縣城新型城鎮化建設示范縣之一。近年來,江安縣堅持文態、生態、形態、業態、神態“五態合一”發展理念,大力完善城市功能、持續提升城市品質,人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實。先后榮獲全省平安建設先進縣、鄉村運輸“金通工程”樣板縣、“四川省曲藝之鄉”等榮譽。

來源:新華社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