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四川自貢交警到客運企業講春運安全 看管理措施

2023年01月18日18:16 |
小字號

春運正在有序開展,為切實加強客運企業源頭管理,有效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發生,1月16日晚,四川自貢沿灘區交警大隊走進轄區自貢公交集團吉興運業有限公司,組織全體客運駕駛員開展春節前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動。

宣傳民警向駕駛員們展示了春運以來各地涉客車典型道路交通事故,對現階段交通安全形勢進行分析,並通過講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識、發放交通宣傳資料以及日常安全行車細節提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宣誓等環節,給企業及駕駛員送上春運交通安全“大禮包”。

客運企業負責人向民警詳細介紹了客運車輛駕駛人隊伍管理、企業內部車輛安全管理措施等工作。在企業負責人的帶領下,民警進一步查看了客運車輛GPS監控系統運行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交警部門提醒客運企業,客運車輛的運行安全涉及千家萬戶,企業負責人要切實增強安全責任意識,克服僥幸心理,完善各項安全管理制度,落實各項工作措施,全力保障客運車輛的運行安全。要嚴把客運車輛源頭檢查關,出車前必須進行車輛安全狀況檢查,嚴禁帶病車上路行駛。

加強駕駛人安全警示教育力度,加強對駕駛人的安全技能訓練,不斷提高駕駛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規意識、安全責任意識和應急事件處置能力。進一步完善GPS監管系統管理工作,落實客運車輛24小時動態監管機制,嚴防超員、超速、疲勞駕駛等突出交通違法行為的出現,及時發現和消除客運車輛各類安全隱患。

來源:封面新聞 榮霞 記者 陳章採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