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中國燈城璀璨開啟新春慶典 助推新時代文化強省建設 第29屆自貢國際恐龍燈會開幕

2023年01月18日18:14 | 來源:自貢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燈城璀璨開啟新春慶典 助推新時代文化強省建設 第29屆自貢國際恐龍燈會震撼開幕

  鹽都璀璨,流光溢彩。1月17日晚,第29屆自貢國際恐龍燈會在自貢·中華彩燈大世界震撼開幕。本屆燈會是全國首個“故事化+游戲化”行浸式燈會,以“夢想之光、千燈之城”為主題,充分彰顯中國燈城魅力風採,璀璨開啟新春慶典,是自貢堅定實施“文旅興市”等戰略,加快建設獨具特色的世界文旅名城,奮力推動新時代文化強省建設的有力實踐。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自貢市委書記何禮致歡迎辭,省政協副主席杜和平宣布本屆燈會開幕,省文旅廳一級巡視員趙紅川致辭。自貢市委副書記、市長曾洪揚主持開幕式。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譚豹,市政協主席王猛,市委副書記徐其斌出席。

AJ7I6511-2.jpg

(葉衛東攝)54.jpg

  晚上8時許,杜和平宣布:“第29屆自貢國際恐龍燈會亮燈!”瞬時,中華彩燈大世界火樹銀花、流光溢彩﹔中國燈城自貢春回大地、燈海人潮,八方賓朋共同見証自貢燈會璀璨綻放美好時刻。

AJ7I6423-2.jpg

  何禮代表中共自貢市委、自貢市人民政府和320萬鹽都人民,向各方來賓表示熱烈歡迎並致以新春祝福,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自貢經濟社會發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誠摯謝意,祝願第29屆自貢國際恐龍燈會取得圓滿成功。他說,自貢燈會承載著中華五千年文明的深厚積澱,寄寓著中華民族永葆繁榮昌盛的美好祝願,是我們立足當前,著眼長遠,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推進文化自信自強”和省委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的自貢實踐。

  何禮表示,“讓世界了解自貢,讓自貢走向世界”是我們的矢志追求,更是自貢面向世界、擴大開放的鮮明宣誓。自貢將始終秉持以燈為業,不斷延伸彩燈產業鏈條,持續優化文旅消費供給,著力補齊全域旅游短板,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國燈城﹔始終秉承以燈為媒,積極搶抓“一帶一路”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重大戰略機遇,不斷拓展開放合作新空間,加快建設新時代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示范城市﹔始終秉持以燈會友,熱忱歡迎新老朋友走進自貢、關注自貢、了解自貢,共享機遇、共話發展、共贏未來。當前,自貢正堅定不移實施融圈強極、工業強市、文旅興市、城鄉融合“四大戰略”,加快建設成渝地區中部崛起先行市、國家工業轉型引領高質量發展示范市、獨具特色的世界文旅名城、高品質宜居宜業幸福名城“兩市兩城”,努力走出一條體現自貢特色、服務戰略全局的新時代高質量跨越發展新路,奮力書寫中國式現代化自貢實踐新篇章。

AJ7I6457-2.jpg

  趙紅川代表省文旅廳對第29屆自貢國際恐龍燈會開幕表示熱烈祝賀。他說,自貢燈會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享譽世界,足跡遍及五大洲80多個國家和地區,是國家對外文化貿易的標志性文化產品。全省文旅系統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著力培塑天府旅游名牌,積極實施巴蜀文旅全球推廣計劃,“川燈耀世界”已成為我省海外宣傳的亮眼文化名片,為推動四川文旅名揚天下、享譽全球作出了重要貢獻。近年來,自貢市委、市政府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機遇,深度融入全省“一核五帶”文旅發展格局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設,實施“文旅興市”戰略,抓好文旅融合發展,聚力打造獨具特色的世界文旅名城,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和旅游產業發展取得長足進步。作為今年新春的重磅文旅產品,本屆燈會必將吸引更多游客,增添更多流量,為“安逸相伴 樂游四川”注入新的動能。

AJ7I6573-2.jpg

AJ7I6353-2.jpg

AJ7I6333-2.jpg

AJ7I6240-2.jpg

  本屆燈會匠心獨具打造了5大主題街區,“樂享年味”送上新年祝福,“劍俠江湖”展現國風文化魅力,“輝煌新時代”講述黨和國家事業偉大成就,“潮玩聯盟”帶來新潮體驗,“創想世界”對話美好未來,傳統文化與現代科技交相輝映,為各界朋友提供全新的文旅盛宴,讓八方游客充分領略“中國燈城”的迷人風韻,感受中華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開幕式后,各方嘉賓興致盎然地在園內觀燈,走進自流井老街,體驗民俗文化,乘船夜游釜溪,一覽自貢美景。

  重慶市和四川省有關部門,川渝兄弟市州相關負責同志,以及有關企業和單位、各級新聞媒體相關負責人,自貢市有關領導等出席開幕式。(自貢網記者 歐亞非 攝影 葉衛東)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