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再現“古韻商華”歷史風採 自貢沿灘區昇平街正式開街

2023年01月18日18:05 | 來源:自貢網
小字號

原標題:再現“古韻商華”歷史風採 沿灘區昇平街正式開街

  1月17日,由自貢市沿灘區政府和自貢文旅投聯合打造的文旅時代昇平項目正式開街,成為全市首個鹽運旅游特色小鎮,為自貢市民春節游玩再添一處“打卡地”。副市長周耘出席開街活動並宣布開街。

微信圖片_20230117155254.jpg

微信圖片_20230117155316.jpg

  據了解,項目所在地位於沿灘主城區核心位置,沿灘傳統商業老街——昇平街。昇平街曾因鹽運的昌盛和城區的發展,街上的茶旅糖果業、餐飲業、文化娛樂業一度繁華,曾被譽為川南的“小重慶”。可以說,昇平街濃縮和見証了沿灘“因鹽而聚財、因財而聚人、因人而成邑”的發展演變,是我市珍貴的人文遺產。

微信圖片_20230117155236.jpg

  項目總投資約3億元,總佔地約面積約64.8畝,有地下車位100余個,包括8個獨棟商業體、多個特色酒店和1個鹽運歷史陳列館。項目以鹽運文化為靈魂,以釜溪河為依托,結合“一河一閘一街一鎮一城”的布局,串聯起張家沱匯柴口、火神廟、釜溪河復合綠道、百勝村和點狀分布的市內各文旅資源,集現代科技、饕餮美食、傳統文化三位於一體,以深層次、高水平文旅融合,為“文旅興市”添光加彩。

QQ圖片20230117155503.jpg

  走進打造一新的昇平街,一路上不僅有棧橋平台、親水湖岸和廊橋、雨亭、河岸景觀小品等自然景觀,也有庸公閘廣場、牌坊廣場等文旅資源,相映成趣的鹽運街景、原汁原味的民俗記憶在這裡漸次回歸。同時,古香古色的徽派建筑特色茶舍、大氣寬敞的沿灘會議中心也已修建完畢,准備迎賓待客。下一步,還將入駐創意工坊、印象小品、手工燈、傳統手工竹扇等文旅布局,千年鹽運古街將緊隨新時代的步伐,重新煥發出勃勃生機。

QQ圖片20230117155532.jpg

  同時,記者了解到,在兔年新春期間,昇平街將推出猜燈謎、擊銅錢、釣、紅包、制作手工元宵等互動體驗,豐富游客和市民春節期間的精神文化需求。

QQ圖片20230117155520.jpg

  “希望能把昇平街打造為釜溪河鹽文化長廊的標杆。” 自貢文旅投董事長宋青山表示,項目的形成不僅推進了“農旅、商旅、文旅”的融合,也對沿灘區乃至全市旅游業的發展起到重要意義,助力自貢加快建設獨具特色的文旅名城和成渝地區特色消費目的地。(自貢網記者 周姝 葉衛東)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