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雅安市雨城區:節前監督“不掉線” 把好“廉關”過“廉節”

2023年01月18日18:01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雅安市雨城區:節前監督“不掉線” 把好“廉關”過“廉節”

  “你好,我們是雨城區紀委監委工作人員,請出示一下你們近段時間餐飲訂餐情況登記。”近日,雨城區紀委監委檢查組前往轄區內酒店,通過查看訂餐記錄、詢問經營管理人員等方式,對是否存在公務接待和違規吃喝現象進行暗訪。

  春節來臨之際,區紀委監委堅持嚴的基調,緊盯違規發放津貼補貼、違規公款吃喝、違規接受管理或服務對象安排的宴請、違規使用公車、違規收受禮品禮金等問題,深入機關企事業單位、公務接待場所、高檔餐飲服務場所、大型商超酒店等重點場所常態化開展節前監督檢查,持續整治“四風”,杜絕“節日腐敗”。

  “上述3起典型案例通報,反映出在持續正風肅紀的高壓態勢下,仍有少數黨員干部心存僥幸、頂風違紀。廣大黨員干部要以案為鑒、警鐘長鳴,深刻汲取教訓,勤掃‘思想塵’、常破‘心中賊’,自覺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近日,區紀委監委駐區委政法委紀檢監察組在綜合監督單位開展節前警示教育,集中學習區紀委監委下發的《關於3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報》,以案示警、以案促改。

  每逢節假日和重要時間節點,印發通報、利用“一網一微”等新媒體平台點名道姓集中曝光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四風”等典型問題已成為區紀委監委的規定動作。除此之外,區紀委監委還通過編發通俗易懂、寓意深刻的廉潔警示語,以短信的形式對全區黨員干部進行廉潔過節提醒,切實引導黨員干部將廉潔提醒“帶”在身邊,讓紀律規矩“印”上心頭。

  “近期前來看病的群眾太多,衛生院看不過來你們是怎麼處理的?春節期間你們是如何安排值班保障正常運轉的?”節前,區紀委監委駐區衛健局紀檢監察組針對醫院節假日期間的值班值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治療等工作深入基層各衛生院開展監督檢查,要求各衛生院切實做好常用藥品採購和儲備,確保短缺藥品採購儲備到位、供應保障到位。同時,緊盯各衛生院重點科室和關鍵環節開展督查,及時發現和糾正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嚴防“四風”問題反彈。

  2022年以來,全區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33起,組織處理6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31人。

  “越是到節日,越不能放鬆警惕,必須以釘釘子精神,把‘嚴’的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不斷釋放糾治‘四風’不鬆勁的強烈信號。”雨城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立足“監督的再監督”職責定位,持續強化節假日期間的監督檢查,保持作風建設高壓態勢,努力營造一個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袁洋 雨霽)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