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國內職業足球聯賽冬窗延期開放

初步延至2月1日開啟 本土球員轉會仍不受限

2023年01月18日09:2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內職業足球聯賽冬窗延期開放

  1月17日,國際足聯轉會匹配系統“TMS”的信息顯示,原計劃於1月16日開啟的2023年度中國足球首期國際轉會窗口,初步延期至2月1日開啟。不過,由於新賽季國內各級職業聯賽准入工作最早要到春節后才能布置,准入審查最早3月中旬完成,因此“開窗”有可能會被進一步推延。

  據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國內聯賽主辦方考慮到近幾個賽季俱樂部面臨的種種困難,不會大幅調整新賽季本土球員及外援的注冊與轉會政策。各級俱樂部欲引進本土球員,大概率與上賽季保持一致,不受名額限制。外援注冊、報名、上場的名額規定很可能保持不變。其中,中超聯賽很可能繼續沿用“7654”外援政策,即每家俱樂部單季(兩次轉會窗口期)累計最多注冊7名外援,同時注冊最多6名外援,單場比賽最多報名5個外援,單場比賽最多累計登場4名外援。

  值得注意的是,受客觀因素影響,2022賽季國內男子職業足球聯賽首段轉會窗口期就曾被延至2022年3月開啟。一般來說,中國足協會根據聯賽競賽日程來初步設定轉會窗口期的開閉時間,並按程序向國際足聯申請“開窗”。從國際足壇慣例和行業規律來說,轉會窗最好在聯賽開賽前1周到2周關閉,便於新援與各俱樂部的磨合。如果聯賽最早於4月中旬才能開賽,那麼本年度首次轉會窗開啟的時間有可能被進一步推延。

  中國足協考慮到國內職業足壇發展現狀及相當一部分俱樂部面臨的人才匱乏等困難,從2021賽季開始逐步放開中超、中甲、中乙聯賽本土球員轉會名額。如,2021賽季每家中超俱樂部可引進的本土球員名額由往季的最多5人增至8人﹔2022賽季,包括中超在內的3級職業聯賽俱樂部本土球員引進名額已不再受限。2023賽季,這一政策大概率將得到沿用,方便各俱樂部合理配置人力資源,為更多球員創造就業機會。

  至於自2017賽季開始推出的聯賽U23球員政策,亦有可能在新賽季被廢止。不過由於這項政策產生的效果利弊相伴,因此在留與舍的問題上,各方存在爭議。春節前后,賽事主辦方將結合各方意見對相關政策再次進行綜合研判。

  文/記者 肖赧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