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 研究四川省貫徹落實意見

2023年01月17日07:2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1月14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傳達學習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和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研究四川省貫徹落實意見﹔聽取省紀委監委2022年度工作匯報。省委書記王曉暉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對堅定不移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作出戰略部署,是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推動新時代新征程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根本指引。全省上下要認真學習領會,結合實際抓好中央紀委全會精神貫徹落實。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關於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紀檢監察一切工作,切實擔負“兩個維護”重大政治責任,有力推動黨的自我革命戰略部署和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在四川落地生根。要圍繞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強化政治監督,聚焦黨中央重大戰略部署強化監督檢查,為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四川落地落實提供堅強政治保証。要推動完善黨的自我革命制度規范體系,強化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充分用好審計監督成果,更好發揮巡視利劍作用。要持續深化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緊盯頑固反復、改頭換面、隱蔽隱性的“四風”問題,大力開展時代新風宣傳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牢記“三個務必”、一心干事創業。要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在不敢腐上持續加壓,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鞏固提升,引導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明確提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政法工作的總體要求和職責使命,為我們做好新時代政法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扎實有效做好各項工作,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質量發展。要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把維護政治安全擺在首位,推動基層社會治理創新,守護社會安定,保護人民安寧。要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持續提供優質高效便捷的政法公共服務,積極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持續完善司法責任制,深化執法司法權力運行機制改革,進一步提升執法司法質效和公信力。要建設過硬政法隊伍,全面提高政法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水平。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認真落實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推動全省宣傳思想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四川現代化建設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要始終高舉思想旗幟,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持之以恆抓好理論學習、研究闡釋和宣傳宣介。要緊緊圍繞工作主線,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斷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四川現代化建設開展主題宣傳,廣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促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發展。要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嚴格管理各類意識形態陣地,堅決維護意識形態安全。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認真落實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把握機遇、乘勢而上、守正創新,推動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堅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全省統一戰線各領域主題教育的核心內容,引導統一戰線成員不斷增強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全力服務全省工作大局,圍繞事關四川現代化建設的重大問題深入調研、建言咨政,更好助力四川現代化建設。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深入實施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工程,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統籌做好各領域統戰工作,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