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文化

“癸卯新春雅集”亮相成都博物館

2023年01月17日07:5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癸卯新春雅集”亮相成博

  “癸卯新春雅集”昨日開展

  1月16日至2月28日,成都博物館藝術空間經典呈現“癸卯新春雅集”,以蓉城藝術家集體創作的20米國畫長卷《公園城市·幸福成都》為中心展品,同步展出館藏歷代名家迎賀新春書畫、張採芹和趙蘊玉捐贈精品以及多位本土著名書畫家新作,傾心為觀眾奉獻一場別具一格的新春文化盛宴。

  據介紹,成都博物館每年春節都會推出“新春雅集”,讓觀眾朋友在新春佳節感受到傳統文化的魅力。作為成博首創的迎新文化品牌,“新春雅集”還將配套優質展覽、精彩活動、沙龍講座、藝術筆會等文化服務,在提升市民藝術素養的同時營造濃厚的佳節氛圍。

  1月16日,在“癸卯新春雅集”開幕之際,同時舉辦了“趙蘊玉先生藝術精品捐贈儀式”。川籍著名書畫家趙蘊玉先生親屬將代表其高超藝術成就的精品佳作73件/套贈予成都博物館。

  趙蘊玉先生是四川籍書畫家的代表人物,在中國現代美術史上具有重要地位。趙蘊玉繼承國畫技法而自出新意,功力深厚,造詣精湛。后師承張大千,工筆、寫意、重彩、白描無不精熟,人物、花鳥、山水均多佳構。

  成都博物館副館長閆琰表示:“趙先生捐贈的書畫精品與其承載的歷史文化內涵,將在博物館中實現藝術價值與社會價值的有機融合,促進博物館與城市交融共生、繁榮共盛。”

  趙蘊玉先生之孫趙彌表示,“成都博物館作為一座面向全國乃至全球的國有公益博物館,是祖父作品最好的歸宿,能讓作品得到更好的保存,最大發揮畫作背后的功能,同時更是一種文脈的傳承。”(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盧星宇 主辦方供圖)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