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衛生

全國完成水利建設投資首次突破1萬億元

全年重大水利工程開工數量為歷史最多

2023年01月16日09: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5日電  (記者王浩)記者從水利部獲悉,2022年全國完成水利建設投資10893億元,同比增長44%,首次突破1萬億元關口,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水利建設投資完成最多的一年。

  2022年重大水利工程開工數量和投資規模均為歷史最多,全年開工47項、投資規模4577億元,總投資超100億元的有13個項目。南水北調中線引江補漢、淮河入海水道二期、環北部灣廣東水資源配置等一批具有戰略意義的標志性工程開工建設﹔湖北鄂北水資源配置、江西四方井水利樞紐等34項工程基本建成並開始發揮效益﹔重慶觀景口水利樞紐、湖北黃蓋湖綜合治理等20項工程竣工驗收。

  2023年水利部採取扎實有效的工作措施,努力保持水利基礎設施體系建設的規模和進度,加快構建高質量現代化水利基礎設施體系。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