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3澳網今日開幕 6名中國球員登場

2023年01月16日09:3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3澳網今日開幕 6名中國球員登場

  1月16日,2023澳網大幕正式拉開。隨著商竣程通過三輪資格賽晉級,今年澳網男女正賽將迎來9位中國大陸球員角逐。他們是:張帥、鄭欽文、王曦雨、朱琳、袁悅、王欣瑜、張之臻、吳易昺、商竣程。令人遺憾的是,鄭賽賽因手腕傷勢未愈,宣布退出今年澳網。從北京時間16日早8點起,袁悅、吳易昺、王欣瑜、朱琳、商竣程和鄭欽文6人率先登場,力爭晉級。

  今日,袁悅首次踏入澳網的羅德拉沃爾球場,迎戰六號種子薩卡裡。中國男單新銳吳易昺,本次獲得澳網外卡。澳網首輪,他的對手是去年美網手下敗將穆泰特。

  商竣程是唯一參加澳網資格賽的中國球員。他力拼三輪獲勝晉級,成為中國網球史上頭一個首次出戰大滿貫資格賽就殺入正賽的男子球員。他的正賽首輪對手是德國球員奧特。

  深圳小花王欣瑜年少成名,2018年就曾登上澳網正賽。今年她的目標是超過去年晉級第二輪的紀錄。她的首場比賽在起亞球場進行,對手是奧地利球員亨特。

  朱琳在2022賽季進步明顯。2023年,她的目標是進入前50,拿下一座WTA冠軍獎杯。談到澳網首輪對手馬裡諾,朱琳表示,自己的澳網目標是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績。

  小花鄭欽文是2022女子網壇最閃耀的新星,奪得WTA最佳新人獎。去年她殺入澳網第二輪。對2023澳網,鄭欽文期待一個好的開始。

  17日,張之臻、王曦雨和張帥將出戰澳網首輪。中國男單頭號選手張之臻今年首次通過排名晉級澳網正賽。張之臻表示:“希望能夠在澳網拿到大滿貫首勝,然后排名能進入前50,能夠參加更多ATP巡回賽。”張之臻的對手是美國新銳謝爾頓,比賽將在14號球場進行。

  王曦雨的首輪比賽將在瑪格麗特·考特球場進行,對手是前女子世界第一普利斯科娃。王曦雨表示,今年澳網希望能突破自己。

  中國女單頭號選手張帥,第一次來澳網參賽還是2003年打青少年比賽。“整整20年過去,完全沒有想到我還能夠征戰澳網。”談到2023澳網之旅,張帥說:“希望自己能夠走得更遠,不斷突破自己。”她的首輪對手是提格。

  文/記者 褚鵬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