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尼泊爾客機墜毀遇難人數升至68人

2023年01月16日07: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加德滿都1月15日電  (記者易愛軍)尼泊爾政府官員15日說,尼泊爾當天發生的客機墜毀事故遇難人數上升至68人,其中包括6名嬰幼兒。目前搜救工作仍在持續。

  尼泊爾雪人航空公司一架搭載72人的客機當天在尼中部博克拉地區墜毀。尼泊爾民航局發言人賈甘納特·尼如拉告訴新華社記者,目前已在飛機失事現場發現68具遺體。尼軍方發言人克裡希納·普拉薩德·班達裡對新華社記者說,機體80%已被燒毀,搜救工作仍在繼續。

  博克拉所在卡斯基縣官員說,客機墜毀在塞蒂河峽谷附近,救援人員當時發現3名幸存者並將他們送往當地醫院救治,但他不掌握后續救治情況。

  根據尼泊爾民航局發布的聲明,這架ATR—72客機當地時間當天上午10時30分從尼首都加德滿都起飛前往博克拉,10時50分與地面失去聯系。失事航班共搭載68名乘客和4名機組人員,其中包括15名外國人。這15名外國乘客中,5名是印度人、4名是俄羅斯人、2名是韓國人,其余4人分別來自澳大利亞、愛爾蘭、阿根廷和法國。

  加德滿都特裡布萬國際機場總經理普雷姆·納特·塔庫爾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飛機失事時博克拉的天氣狀況非常好。飛機墜毀前,飛行員也未報告技術故障。

  尼內閣部長阿卜杜拉·汗說,尼內閣決定成立一個5人調查委員會對事故原因展開調查,並將16日定為全國哀悼日。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6日 15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