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2中國足協杯

山東泰山隊奪得冠軍

2023年01月16日07: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5日電  (記者陳晨曦)1月15日下午,2022中國足協杯決賽在蘇州奧體中心舉行。最終,山東泰山隊以2︰1戰勝首次闖入足協杯決賽的浙江隊,第八次捧得足協杯,也成為首支在這項賽事中獲得3連冠的隊伍。決賽當日,現場共有2萬余名球迷觀賽,氣氛活躍。

  兩隊在開賽后以快節奏的攻防轉換開場。第10分鐘,山東泰山隊率先制造機會,被浙江隊門將趙博及時化解。兩分鐘后,山東泰山隊張弛的射門稍稍偏出,再次錯失良機。攻勢佔優之際,山東泰山隊防線出現紕漏,第36分鐘,浙江隊顧斌射門,山東泰山隊門將王大雷扑球失誤,浙江隊暫時以1︰0領先。

  比分落后的山東泰山隊在下半時加強進攻,第53分鐘,陳蒲接莫伊塞斯的助攻勁射破門,扳平比分。常規時間最后時刻,莫伊塞斯再度送出關鍵傳中,造成浙江隊后衛不慎打進烏龍球。最終,山東泰山隊以2︰1獲得2022中國足協杯冠軍。

  至此,中國職業足球2022賽季全部賽事均已結束。中超聯賽冠軍武漢三鎮隊、足協杯冠軍山東泰山隊獲得2023賽季亞冠聯賽正賽名額,中超聯賽第三名浙江隊和第四名上海海港隊則參加亞冠聯賽附加賽。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6日 14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