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我國海域二氧化碳地質封存潛力巨大

預測潛力達二點五八萬億噸

2023年01月16日07: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5日電  (記者常欽)在近日召開的2023年全國地質調查工作會議上,自然資源部中國地質調查局首次發布我國海域二氧化碳地質封存潛力評價結果。評價結果表明我國海域二氧化碳地質封存潛力巨大,預測潛力達2.58萬億噸,可為國家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實現提供重要支撐。

  二氧化碳地質封存是指通過工程技術手段將捕集的二氧化碳注入地面以下的深部咸水層、枯竭油氣藏等地質體中,通過構造地層封存等方式實現二氧化碳與大氣長期隔絕的過程。這是降低溫室氣體含量、緩解溫室效應的重要手段之一。此次評價基本掌握了海域二氧化碳地質封存的資源家底,明確了高適宜二氧化碳地質封存的盆地和區帶,優選了重點目標,形成了我國海域二氧化碳地質封存潛力評價等一批重要成果。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6日 10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