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新年畫展開啟盧森堡“歡樂春節”系列活動

2023年01月16日06: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1月15日電  (記者牛瑞飛)1月13日晚,“新生活·新風尚·新年畫展”在盧森堡中國文化中心開幕,由此拉開2023年盧森堡“歡樂春節”系列活動序幕。

  當晚,盧森堡中國文化中心張燈結彩,洋溢著溫暖、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中心展廳展出的50幅中國年畫色彩鮮明,風格獨特,題材豐富,極具表現力。農民畫家和專業美術工作者創作的一幅幅新年畫,贊美新生活,謳歌新時代,從中國的發展變化、傳統文化、田園風光、鄉村振興等方面彰顯中國文化之美,向盧森堡民眾介紹優秀傳統藝術和美好小康生活。

  中國駐盧森堡大使華寧在致辭中表示,春節是中國人民最重要的節日,很高興同盧森堡各界一同舉辦豐富多彩的中國春節慶祝活動,與大家共度歡樂祥和的中國年。中盧文化交流在新的一年將更加緊密,開啟新的一頁。

  盧森堡著名建筑師弗朗斯瓦·瓦倫蒂尼對中國年畫很感興趣,“這些年畫色彩斑斕,畫中的人物惟妙惟肖”。盧森堡視覺藝術家斯迪克認為中國年畫很有特色,其視覺沖擊力讓人印象深刻。

  盧森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張晶介紹,2023年盧森堡“歡樂春節”系列活動將陸續展開,中國文化中心還將舉辦文化游園會、民樂導賞音樂會等活動。盧森堡商會、盧森堡大學孔子學院、地方政府以及當地協會都將組織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慶祝中國新年。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6日 03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