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吹響高質量發展“沖鋒號” 彭州市推進制造強市建設大會順利召開

2023年01月14日14:5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彭州市推進制造強市建設大會現場。彭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彭州市推進制造強市建設大會現場。彭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1月14日電 (王凡)1月12日,彭州市推進制造強市建設大會順利召開,200余戶規上工業企業共聚一堂,共謀發展,共話未來。彭州市委書記王鋒君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蔣明主持會議。

本次大會將進一步明確彭州市制造業發展的坐標方位和目標路徑,動員全市上下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制造業高質量發展,以更大的決心和更大的力度,大抓新型工業、狠抓制造業,奮力建設制造強市。

會議宣讀了《關於表揚彭州市制造業發展擔當作為先進單位和優秀企業的通報》,並向優秀企業、先進單位頒獎﹔解讀了《關於堅定不移實施制造強市戰略推進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全面勾畫了彭州市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宏偉藍圖。中國石油四川石化有限責任公司、四川新綠色藥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大連理工成都研究院等企業單位,圍繞產業建圈強鏈、綠色創新發展、科研成果轉化等主題作交流發言。

成都市經濟和信息化局機關黨委書記丁琴到會指導。她表示,彭州市要始終堅持“制造強市”和“綠色高質量發展”的戰略導向,補短板、強弱項,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為成都建設制造強市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認識到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全面筑強經濟發展“第一驅動力”﹔要緊扣重點精准發力,進一步做強新型材料、綠色低碳、醫藥健康、航空動力裝備和增材制造“五大產業門類”,筑牢制造業發展“基本盤”。深入挖掘綠色低碳、無人機研制、戶外旅游裝備制造、綠色食品加工和傳統制造業發展潛能,構筑制造業發展“新引擎”﹔要多位協同共聚合力,切實加強黨的領導,將企業發展動力、政府服務能力、社會協同能力充分調動起來,全面凝聚各方力量推進制造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