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省人大代表李俊霏:建議支持廣安辦好鄧小平同志誕辰120周年紀念活動

2023年01月14日08:2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月14日電 (朱虹)在今年四川省兩會上,省人大代表、鄧小平故裡管理局局長李俊霏建議,支持廣安辦好鄧小平同志誕辰120周年紀念活動。

據了解,2022年8月,廣安市出台了《廣安市迎接鄧小平同志誕辰120周年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工程建設、爭取支持、經濟社會發展、誕辰活動、宣傳文化活動五大類27項工作任務。

“廣安市既有小平故裡、紅岩精神等紅色資源,又有華蓥山、嘉陵江等山水綠色資源,地處構建巴蜀文旅走廊重要節點。2024年是鄧小平同志誕辰120周年,廣安將以辦好小平誕辰為重大機遇,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廣安建設。”李俊霏說,希望能用好紅色特色資源,加快建設名揚天下、享譽全球的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為此,李俊霏建議省級相關部門給予以下支持:

一是通過整體提質鄧小平故裡景區,改陳鄧小平故居陳列館、鄧小平緬懷館,新建小平故居文物保護中心,實施鄧小平故裡旅游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市文化中心和奧體中心等,提升廣安紅色旅游代表性景區軟硬件水平,對游客起到更好的愛國主義宣傳教育作用。

二是通過爭取中、省關於川渝合作示范建設政策支持,創建中國曲藝名城、創建國家級品牌旅游度假區和創建鄉村振興示范市等措施,讓廣安全面融入重慶都市圈,弘揚優秀本土傳統文化,做響廣安文旅品牌,促進農業農村大發展。

三是通過建設西渝高鐵(廣安段)、廣安機場和深化東西部協作支持等措施,進一步改善廣安交通條件,擴大招商引資吸引力,增強廣安發展外生動力。

四是通過舉辦誕辰活動和宣傳文化活動,弘揚改革開放精神,擴大廣安知名度和影響力,掀起感恩緬懷偉人、支持廣安建設發展的熱潮。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