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賞成都解鎖新視角!成都錦江發布首批8個城市觀景台

2023年01月13日10:5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月13日電 地處成都中心城區的錦江區,既擁有傳統城市記憶地標建筑,也擁有日新月異的新變化。1月12日下午,在成都錦江區舉辦的“天府新視界·城市觀景台”首發活動上,錦江首批8大城市觀景台發布,為市民游客發現錦江之美解鎖多維視角。

活動現場,東原中心大城攬勝窗、成都瑯珀凱悅臻選酒店雲端會客廳、成都IFS七樓平台熊貓潮聚場、ISEYA浮雲高空酒店坐看雲起處、交子咖啡城市超廣角、東湖湖畔咖啡廳文藝多棱鏡、江家藝苑繁星坡原野棲心地、夜游錦江璀璨煙波裡4類8個“天府新視界·城市觀景台”點位首發並授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首發的8個城市觀景台點位,是圍繞雲端、濱水、生態、文化四個維度,打造“蜀都萬象”“濯錦揚波”“憑綠望遠”“錦城風華”四大主題城市觀景新名片。

首發現場還啟動了“雲影錦江·城市觀景台”短視頻大賽。此外,相關行業專家學者還從不同視角圍繞城市觀景台的更深層次文化價值以及未來更多可能開展了交流和探討。在他們看來,城市觀景台絕不僅僅是一個物理空間,更是走進一個城市“深處”、品味城市內涵的重要視角。

有了新場景,更要有新體驗。隨著新春來臨,城市觀景台也特別推出系列文旅活動,讓游客沉浸式感受“品位錦江”。據錦江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錦江區還將陸續推出魚翔淺底、水清岸綠的高品質濱水空間、“錦繡中環”等一批都市文旅精品項目,打造更多高品質消費空間和多元融合的消費業態,助推文旅“火”起來、消費“嗨”起來、經濟“熱”起來,不斷為錦江高質量發展注入新的強勁動能。(王凡、實習生吳舒婷/文 錦江區委宣傳部/圖)

8大觀景平台介紹

1.東原中心——“大城攬勝窗”

東原中心位於天府廣場東側,建筑面積11萬平方米,已入駐平安、康師傅、百事、愛康、漢堡王、超聚變等40余家國內外知名企業,融入了辦公、餐飲、服務等業態。在200米高度的頂層origin原空間,透過360度玻璃幕牆向外眺望,鹽市口、春熙路美景盡收眼底,讓人感嘆天府皇城、大城的世代繁華﹔再向西看遠一點,品一口茶,靜待西嶺雪山的日照金山。

2.成都瑯珀·凱悅臻選酒店——“雲端會客廳”

在東大街西部國際金融中心的38-60層是琅珀酒店的所在之處,249.9米的頂層開闊明朗,近可觀天府熊貓塔、天府廣場、東大街城市天際線,遠可眺望龍泉山脈。這裡曾舉辦過戶外婚禮、企業派隊,頂層的兩個戶外觀景台可靈活布展,是舉辦各類雲端戶外活動的獨特之處。

3.成都IFS七樓平台——“熊貓潮聚場”

這隻爬牆熊貓是世界知名藝術家勞倫斯·阿金特的作品,開發商本想作為臨時性裝置,沒想到反響太好,竟成了成都IFS和春熙路商圈的標志性IP。IFS七層,可觀紅星路廣場的人流涌動,感受春熙路商圈的百年繁華。7000平方米的露天平台常態化地舉辦藝術展演、時尚快閃、屋頂市集等活動。

4.ISEYA浮雲·高空酒店——“坐看雲起處”

ISEYA浮雲高空酒店位於百揚大廈第37層,高度169米,被稱為“雲端上的成都必住榜榜首酒店”。這裡是俯瞰天府廣場的最佳之地,透過酒店的全景落地窗,四川科技館、大劇院、博物館、美術館盡收眼底。

5.交子咖啡——“城市超廣角”

這座露營風的咖啡廳位於交子公園東片區的錦江岸邊,與成都雙塔一江之隔。咖啡廳旁邊有小朋友玩耍的糖果樂園,室外可以搭帳篷。在陽光溫和、天氣晴好的時候,坐在咖啡廳頂層,吹著河風,品著咖啡,聊著天,一邊感受錦江千年的綿延生機,一邊感受智慧新城的蓬勃活力。

6.湖畔咖啡廳——“文藝多棱鏡”

項目位於東湖公園內,在視野開闊的觀景平台,欣賞波光粼粼的東湖及環繞公園的城市景觀,旁邊的域上和美藝術館、藝術體驗中心、先鋒劇場、不慌書屋和心之大陸藝術裝置街區充滿時尚氣息,寧靜的湖面和空中偶爾的飛鳥讓人神清氣爽。

7.江家藝苑繁星坡——“原野棲心地”

項目位於江家藝苑內,園區面積2130畝,以田園為紙,以草木為繪,池淵為墨,組合淺丘、森林、田園、湖泊、池塘、花海等景觀,充分融合了時尚、藝術與文化等元素,在綠道建筑中描摹出“創新創造、優雅時尚、樂觀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承托起成都人對綠色的期待與對生活的熱愛。站立於觀景台之上,可一覽江家藝苑生態風光,感受微風、日落與夜空的浪漫情調﹔同時可遠眺環球中心、金融城雙子塔等城市地標性景觀,是城市裡獨有的原野棲心地。

8.夜游錦江——“璀璨煙波裡”

“夜游錦江”擁有游船23艘,設有活水公園、東門碼頭、音樂廣場、石牛堰及東湖公園5座碼頭,游線共10公裡,以“錦江故事卷軸”為題,隨船順流而下體驗東門集市、鬧事禪修、錦官古驛、都市休閑等文化,同時可欣賞1.314愛情專線、安順廊橋、合江亭等特色城市地標,並通過光影視效等新生元素,體驗“水岸街坊船、錦江不夜天”的璀璨勝景。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