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首屆中國冰壺聯賽總決賽結束

2023年01月13日06: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2日電  (記者李洋)首屆中國冰壺聯賽(青海西寧多巴站)暨年度總決賽12日在青海多巴國家高原體育訓練基地結束,國家集訓隊包攬男子、女子項目年度總冠軍,哈爾濱隊奪得混合雙人項目年度總冠軍。

  中國冰壺聯賽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中國冰壺協會等共同發起創立,是我國規格最高的冰壺賽事。本屆賽事共設4個分站賽,分別是黑龍江伊春站、天津薊州站、河北張家口康保站和青海西寧多巴站,除產生分站賽冠軍外,還將根據4站積分總和決出各項總冠軍。

  青海西寧多巴站比賽12日落下帷幕,在為期7天的比賽中,包括國家集訓隊在內的24支參賽隊伍在男子、女子、混雙3個冬奧項目中展開角逐。最終,青海隊、國家集訓隊和哈爾濱隊分別獲得本站混雙組冠、亞、季軍﹔哈爾濱隊、黑龍江隊和吉林隊分列女子組前三﹔哈爾濱隊、黑龍江隊和國家集訓隊獲得男子組冠、亞、季軍。

  至此,本屆冰壺聯賽所有比賽全部結束。最終,國家集訓隊獲得男子組年度總冠軍,哈爾濱隊和黑龍江隊分列第二、第三名﹔國家集訓隊、哈爾濱隊和吉林隊分列女子組前三﹔混合雙人項目,哈爾濱隊獲得年度總冠軍,北京隊、吉林隊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

  中國冰壺聯賽著眼於2026年米蘭冬奧會,以磨礪隊伍、選拔人才、提升水平為宗旨,培養后備力量,豐富大賽經驗,夯實項目基礎,以進一步提升中國冰壺競技水平,促進中國冰壺運動快速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3日 14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