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在參加成都代表團審議時指出

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 為服務國家全局和全省大局貢獻更多成都力量

2023年01月12日07:2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 為服務國家全局和全省大局貢獻更多成都力量

  1月11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參加所在的成都代表團會議,與代表們一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黃強指出,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部署,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為服務國家戰略全局和全省發展大局貢獻更多成都力量。

  會上,省人大代表施小琳、王鳳朝、王嘉圖、胡斌、張鐵斌、陳歷章、段作其、董凡、余輝、秦向東、李偉、楊麗、馮勝、潘玉華、王林等先后發言,提出意見建議。黃強要求有關部門對意見建議逐一答復反饋並充分吸納,體現到今后的工作中去。黃強說,過去五年特別是2022年,四川走過了極為不易、殊為榮光的奮斗歷程,成都在全省發展中起到了支撐穩定大局的鼎定壓艙作用,值得充分肯定。黃強代表省政府對各位代表和成都人民的付出和貢獻表示衷心感謝。

  黃強指出,成都是全省“壓艙石”“發動機”,要繼續勇擔重任、勇挑大梁。一要堅持把高質量發展作為首要任務。堅持問題導向,把握實踐標准,保持戰略定力,切實增強本領,堅決不要以破壞生態環境、浪費資源、亂佔耕地和犧牲安全為代價的發展,真正做到“發展必須是高質量發展”。二要著力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充分激發內需潛力,加力恢復和擴大消費,搶抓窗口期,加強項目梳理包裝,加緊謀劃和開工更多大項目,鼓勵和吸引更多民間資本參與項目建設。要更好服務國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挺起科技脊梁,發揮大院大所大學優勢,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既解決“卡脖子”又鍛造“殺手锏”,努力為國家爭光爭氣。堅持依靠和做強實體經濟。充分發揮教育、科技、人才支撐作用,深入實施產業建圈強鏈,引進更多鏈主企業,培育更多終端產品,大力提升現代產業競爭力。更大力度吸引真外資。推動一批標志性新外資項目落戶,引進培育基地貨運航空公司,加快釋放天府國際機場潛力,充分發揮中老國際貨運班列作用,爭取更多高能級開放口岸,加快建設國際貿易中心城市。堅定不移落實“兩個毫不動搖”。對標先進地區,找准和下決心解決營商環境上的突出短板,“新官要理舊賬”,保護民營企業和企業家合法權益,以“有為政府+有效市場”提振企業家信心。三要堅決守好安全底線、生態紅線和耕地紅線。全力做好各項安全防范工作,確保生態環境質量“隻能更好、不能變壞”,決不允許良田好土再少一寸丟一分。四要加強政府自身建設。堅持政府過緊日子,嚴肅財經紀律,嚴控“三公”經費,嚴管“跑冒滴漏”,不搞那些看起來熱鬧、實際沒有效果的表面文章,集中有限的財力精力辦成更多大事實事。(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