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榮縣老科協攜手書法藝人寫春聯“送福送平安”

2023年01月12日15:0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書法藝人正在寫春聯。蔣兵供圖
書法藝人正在寫春聯。蔣兵供圖

1月10日,在自貢榮縣旭陽鎮附東街,榮縣老科協攜手書法藝人開展書寫、贈送春聯“送福送平安”活動,並會同榮縣警方、雙溪律師事務所等4個單位開展反詐宣傳及法律咨詢活動。

活動現場可以看見4位書法藝人正揮毫潑墨書寫春聯,吸引來了周邊居民排起長隊,居民根據自己對來年的期望請書法藝人書寫自己心儀的對聯,有的期望萬事如意,有的期望四季平安,有的期望新春大吉等。

“書法藝人現場寫春聯,我們立刻就能領到,很感激老科協舉辦這次有意義的活動,我們很開心。”拿到還散發墨香味的群眾,一邊用手扇動春聯加速墨汁風干,一邊面帶笑容地說。“外面買春聯要花20多塊,這裡是免費的,而且我更喜歡書法家手寫的春聯,更有年味。”一位86歲的老人說。

榮縣書法家協會的張師傅甩了甩疲憊的手臂說:“做這事兒,我樂呵。我很早就來了,准備好了‘文房四寶’。我認為春聯是個了不起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既寄寓了人們對春節的祝福與願望,又體現了當地人文精神面貌。”從人頭攢動的現場和滿地等待晾干的對聯中,可以看出寫春聯送祝福深受群眾喜愛。

為提高群眾識騙防騙意識,切實守護群眾“錢袋子”,榮縣公安局反電信網絡詐騙中心干警用朴實的語言和不厭其煩的態度,一遍又一遍向群眾普及防騙知識。

據悉,在“送福”活動中,榮縣老科協送春聯、送年畫500余份﹔在“送平安”活動中,榮縣公安局反電信網絡詐騙中心,發放防范“電信詐騙”宣傳資料近2500份﹔榮縣就業創業促進中心,發放就業登記、創業補貼等就業創業政策資料500余份﹔四川雙溪律師事務所發放“八五”普法宣傳手冊、禁毒滅毒護安康等法律宣傳資料860余份,接待群眾咨詢法律問題若干人次。(張慶麟、蔣兵)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