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榮縣發放“愛心防疫健康包” 守護重點人群健康

2023年01月12日14:5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愛心防疫健康包”內所含物品。虞芳琳攝
“愛心防疫健康包”內所含物品。虞芳琳攝

為深入貫徹落實省、市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做細做實重點人群健康服務工作,1月11日上午,自貢榮縣召開發放“愛心防疫健康包”工作會,正式啟動“愛心防疫健康包”發放行動。

會上,安排部署了“愛心防疫健康包”發放事宜﹔現場為部分旭陽鎮散居特困人員等免費發放了“愛心防疫健康包”。

據了解,“愛心防疫健康包”發放行動是四川省今冬明春基層重點人群健康服務十大行動之一,發放對象為散居特困人員、空巢獨居老年人、計生特殊家庭、分散供養孤兒及事實無人撫養兒童5類特殊群體。每個“愛心防疫健康包”內含有N95口罩3隻、75%噴霧消毒酒精1瓶(100毫升)、抗原檢測試劑2支、一周常見呼吸道疾病治療藥物1盒、各方聯系電話明白卡1張。

“‘愛心防疫健康包’發放行動是民生工程,也是暖心工程,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此項工作,我們一定要把它辦好。各鎮街要嚴格按照工作要求,確保愛心包及時准確發放到人,確保五類特殊群體全覆蓋發放,把黨和政府的關愛送到重點人群手中。”會上,榮縣民政局負責人說。

小小愛心包,溫暖群眾心。會后,榮縣民政局立即會同旭陽鎮來到觀斗山村,走訪慰問散居特困人員、空巢獨居老人等,關心他們的生活情況、健康狀況等,並向他們免費發放“愛心防疫健康包”。“謝謝你們來看我,還送東西(愛心防疫健康包)來,太貼心了。”收到愛心防疫健康包的重點人群感嘆道。(虞芳琳)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