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富順啟動農民讀書月活動

2023年01月12日11:0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這是我們縣裡的《青年創業手冊》,如果您有返鄉創業的規劃,具有非常實用的參考價值。我可以幫您登記回報家鄉的想法,也可為您的創業、就業提供証照辦理、政策咨詢等對口的便利服務。”1月10日,由自貢市富順縣委宣傳部和共青團富順縣委聯合舉辦的農民讀書月活動,在該縣獅市鎮舉行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青年志願者們一邊向群眾贈送相關的實用書籍,一邊宣傳送書下鄉、鄉村閱讀活動開展的場地、方式、目的等,鼓勵大家積極參與讀書活動增長知識、拓展視野。

據了解,該縣充分發揮共青團組織化和社會化動員優勢,立足“家門口的書屋、自助式的讀物”服務定位,創新深化讀書活動的機制形式啟動讀書月活動,旨在關心關愛返鄉農民工、留守兒童等人群,聚焦“青少年英才”工程建設,通過推動鄉村全民閱讀,用書香充實心靈,更好地教育青年、引導青年,讓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在思想上靠得住、在行動上看得見,讓富順成為青年願意來、想要來、留下來的逐夢之城。

在當天的活動中,累計為群眾發放《中國共產黨簡史》《高粱科學種植技術》《駱駝祥子》等各類書籍560余冊,發放青年創業導圖、禁毒知識、防火小妙招等資料1200余份。活動同時組織青年群眾現場參加“青年大學習”網上主題團課,新穎靈活的互動學習氣氛熱烈,贏得了青年群眾的交口稱贊。(張真德、許鵬)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