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川渝200余名選手齊聚萬源八台山開跑

2023年01月11日18:3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萬源融媒體供圖
活動現場。萬源融媒體供圖

在山舞銀蛇的時節,達州萬源市八台山景區迎來了最火熱的賽事。1月11日,四川省2022—2023賽季“古蜀驛道”青少年定向越野系列巡回賽(萬源站)暨達州八台山定向越野精英邀請賽如期舉行,來自成都、重慶、瀘州、雅安等地的200余名選手上演了令人熱血沸騰的比拼。

當天的賽事由四川省青少年體育聯合會、四川省無線電定向運動協會、達州市文化體育和旅游局、萬源市人民政府主辦,萬源市文化體育和旅游局、萬源市體育發展服務中心、萬源市景區管理中心承辦,四川陸上體育賽事策劃有限公司、萬源大巴山旅游有限公司協辦。

定向越野是一種新興的休閑體育活動,運動員要利用地圖和指北針到訪地圖上所指示的各個點標,以最短時間到達所有點標再順利到達終點者為勝,是一項集體能、速度和智力比拼為一體的運動。

此次賽事為期3天,將舉行短距離賽和中距離賽2個競賽項目,設有男子精英組、女子精英組、公開男子組、公開女子組、親子組5個參賽組別,充分考慮了各年齡段的參賽需求,為廣大群眾體育健身提供了新平台。

隨著比賽開始的號令響起,參與當天中距離賽的各組選手依次出發,根據地圖信息尋找點標完成打卡。選手們快速奔馳的身影,點燃了冬日八台山的熱情,讓廣大觀眾感受到運動的魅力。

中距離賽起點位於八台山第五台獨秀峰廣場,終點位於第七台“一碗水”景點,路線全長約5公裡。賽道海拔依次遞升,起末點落差較大,非常考驗選手們的綜合素質。最終,四川農業大學參賽選手唐科奪得精英男子組冠軍,西南醫科大學參賽選手李思晴奪得精英女子組冠軍,萬源參賽選手周雪奪得公開女子組冠軍,達州市通川區八小金蘭學校參賽選手曹世林、王梓悠分別奪得公開男子組冠軍和親子組冠軍。

萬源八台山作為國家4A級旅游景區,是川東地區冬季賞雪、戲雪、滑雪勝地。近年來,萬源市大力發展全域旅游,不斷提升八台山等景區服務水平和接待能力。在日前召開的萬源市七屆三次黨代會上,萬源市更是旗幟鮮明地提出,要積極推進八台山創國家5A級景區,努力提升旅游產業吸引力、競爭力和影響力,讓萬源文旅立足川陝、走向全國。(馮津榕、余杰成)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