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書香花香 馨心相映”城鄉社區青少年互動成長營順利開展

2023年01月11日17:0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孩子們切身感受美麗鄉村的魅力。丹景街道柏樹村供圖
孩子們切身感受美麗鄉村的魅力。丹景街道柏樹村供圖

人民網成都1月11日電 (王凡)為弘揚天府文化,為城鄉青少年提供誦讀詩歌、文化交流、增進友誼的平台,近日,成都東部新區丹景街道柏樹村聯合金牛區撫琴街道光榮小區社區、5A級社會組織玉成志願服務與研究中心共同開展了“書香花香 馨心相映”城鄉社區青少年互動成長營。

活動現場,丹景鄉柏樹村的青少年代表現場為光榮小區的小伙伴送來鮮花表示歡迎。光榮小區社區的青少年也提前准備了暖手袋、手工作品、圖書、學習文具等禮物現場贈與柏樹村的朋友。在玉成社工的帶領下,大家通過“認識你我”“擊鼓傳花”“數值抱團”等互動環節,消除彼此之間的陌生感。隨后,孩子們還共同誦讀了詩歌《最好的我們》,並學習了社區文明小記者的公益傳播技巧。

當天下午,孩子們走進丹景鄉丹景台景區,近距離感受丹景台的自然風光,感受美麗鄉村的魅力,並對景區的工作人員及游客進行了採訪,了解了生態環境保護以及鄉村振興的建設。活動中,孩子們以他們的視角,用視頻錄播的方式宣傳美麗丹景台,人人爭做“鄉村旅游代言人”。

“近年來,丹景鄉柏樹村社區非常重視青少年的教育與發展,也做出了很多努力與探索。”丹景街道柏樹村黨總支副書記陳明介紹,社區希望持續為轄區青少年搭建學習交流平台,同時宣傳好美麗的家鄉,實現“聯動、互動、律動”,強化社區景區建設對鄉村旅游的帶動作用。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