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榮縣快速通道建設加速推進 超計劃進度66%

2023年01月11日15:1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施工現場。蔣兵供圖
施工現場。蔣兵供圖

1月9日,在自貢市榮縣重大項目之一的“榮縣快速通道”建設現場可以看到,一條從無到有的施工便道,從雙石鎮花香溝貫通至旭陽鎮石碓窩。

在旭陽鎮柏林村5組施工路段,工人們正在澆筑橫跨23米寬路面的圓管型涵洞底基層。“工地上沒有電源讓振動棒使用,隻好用汽油發電機供電,但突然出現故障,估計是油路出了問題。”幾個工人一邊輪番拉動發電機啟動繩,一邊在響聲中找故障原因。眼前,這條涵洞底基層混泥土澆筑已經進入尾聲。

在青陽街道劉家廟村施工路段,一道長約20米、高約8米的斜坡面,已經完成護坡的混凝土澆筑,工人們正在對斜坡支撐架進行拆除。

跑完整條施工便道,看到的是馬不停蹄的施工場景。“這是榮縣的重大項目,也是榮縣盼望已久的民生項目,為實現2024年年底通車的目標,公司組織大型機械忙碌在工地上,春節前3天才會放假。從10月18日開工建設以來,通過80天的緊張施工,超工程計劃進度66%。”承建方總工李善豪介紹。

項目指揮部介紹:“截至目前,已經完成道路清表100%﹔完成土石方挖方20萬立方米、土石方填方20萬立方米,完成總土石方量的10%﹔碎石樁應該完成34萬延米,已經完成碎石樁13萬延米﹔涵洞完成兩道圓管涵,三道涵洞基礎﹔完成鋼筋加工廠廠房建設,完成混凝土拌和站主樓安裝,料倉大棚安裝完成90%。截至今日,完成工程投資5000萬元,投資超原計劃2000萬元左右。”(蔣兵、張慶麟)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