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文韻兩岸・緣聚成華”蓉台文化交流活動在成都舉行

2023年01月11日12:3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現場嘉賓參與點茶沉浸式體驗。主辦方供圖
現場嘉賓參與點茶沉浸式體驗。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成都1月11日電 (王凡) 昨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成都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成華區委統戰部指導,成華區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辦的“文韻兩岸·緣聚成華”蓉台文化交流活動在成都市成華區舉行。

交流環節中,台灣青年徐衍煌以“落地成華 世界發生”為主題,分享了他與成都結緣、成為一名蓉漂的經歷。成都青年陳肖霖,依托自己兩岸求學、生活以及成長發展的經歷,分享了對兩岸融合發展重要意義的認識。“我在成都很幸福。”台灣女婿廖家興分享了在川生活和創業的故事,“因為深愛這座城市,選擇在成都從事深愛的教育事業。”

在活動現場,非物質文化遺產川劇變臉表演讓兩岸青年大飽眼福。而中華茶文化表演中,茶藝師對宋代點茶進行了演繹,兩岸青年在點茶的沉浸式體驗中對宋代美學有了更深的了解,再次感受到中華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活動還邀請到四川著名書畫家賈宗嶸、台灣書畫家蕭琬融,以感恩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祝福祖國、祝福家庭等為主題現場揮毫,為到場嘉賓獻上祝福。台灣書畫家蕭琬融還現場教授與會嘉賓、兩岸青年繪畫兔子福字貼。

兩岸青年在此次活動中近距離體驗了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增進了相互之間的交流。近年來,成都市成華區堅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積極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徑,持續深化兩岸青年交流合作,不斷推動兩岸青年攜手傳承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成都市委統戰部一級調研員史戈英在活動中向與會嘉賓及在蓉台胞送上新春祝福。她表示,將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為在蓉台灣同胞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歡迎更多台灣朋友來成都追夢、筑夢、圓夢,共同譜寫兩岸融合發展的新篇章。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