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廣元朝天:博愛送萬家 暖了困難群眾的心

2023年01月11日09:5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朝天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啟動儀式現場。朝天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感謝區紅會的工作人員上門來看望我們,給我們送來了日常生活用品,謝謝你們的關心!”1月10日,廣元市朝天區中子鎮小屯村困難群眾崔應富接過該區紅十字會工作人員送來的米面糧油和床上用品等生活物資,連聲道謝。

日前,四川省廣元市朝天區和浙江省杭州市濱江區攜手開展的2023年濱江·朝天東西部協作“博愛送萬家”慰問活動啟動。當天,朝天區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為朝天企業困難職工、環衛工人等送上了筆記本電腦、床上用品、米面糧油和春聯等慰問物資。

同樣收到冬日暖心問候的,還有朝天鎮青龍村退伍軍人家屬付白香。幾年前,付白香的老伴因腦溢血,半身不遂癱瘓在床,生活無法自理,兒子又因病不幸去世,付白香不僅要照顧老伴,還要照顧正在上初中的孫子。春節來臨之前,朝天區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將滿載溫暖和關懷的生活物資送到了她家中。“這些物資都很實用,解決了我們一家人的日常需要。”付白香感激地說。

點滴民生事,枝葉總關情。走訪過程中,每到一戶,朝天區紅十字會的工作人員都與慰問對象深入交談、噓寒問暖,在拉家常中詳細了解困難群眾的身體近況、家庭情況、收入狀況及存在的操心事、揪心事、煩心事,叮囑他們添衣保暖,鼓勵他們堅定信心,樂觀面對生活。

據悉,“博愛送萬家”活動是朝天區紅十字會對困難群眾進行人道救助的一個品牌項目,為因病、因災、因殘等原因陷入困境的群眾提供無償援助。“將充分用好社會幫扶資金,積極發揮紅十字會作為黨和政府在人道工作領域的重要助手作用,通過送物資、提供免費救助等方式,確保困難群眾能夠溫暖、平安過冬。”朝天區紅十字會相關負責人介紹,2023年濱江·朝天東西部協作“博愛送萬家”慰問活動資金主要來源於濱江區東西部協作社會幫扶資金,活動將在春節前以集中慰問、走訪入戶等方式進行,慰問對象覆蓋全區12個鄉鎮,主要包含重大疾病患者、防止返貧監測對象、企事業單位困難職工、紅十字會基層組織、造血干細胞捐獻志願者,器官捐獻者家屬等500余戶困難群體,慰問物資價值15.4萬元。(冉金鷺、張夢帆)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