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兩組中央企業專業化整合項目實施

2023年01月11日06: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0日電  (記者劉志強)10日,國家電網與國家電投生物質發電項目專業化整合項目在北京舉行管理權交接儀式,中國電建與通用技術集團醫療資源專業化整合項目在京簽約。經過整合,我國生物質發電領域龍頭企業國能生物重組進入國家電投,電建旗下的醫療機構將加入通用技術集團。

  據介紹,國能生物裝機容量113.6萬千瓦,資產總額158.6億元,年利用農林剩余物1000萬噸,惠及產業鏈上下游超百萬人。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翁杰明表示,國家電網與國家電投實施生物質發電項目專業化整合,有利於促進輸電、發電等產業各環節的中央企業進一步聚焦主責主業,更好服務國家能源戰略,引領生物質發電行業轉型升級。

  國有企業辦醫療機構改革,是剝離企業辦社會職能的重要內容。翁杰明表示,中國電建和通用技術集團在醫療健康領域開展合作,對於形成優勢互補、發揮協同效應,用足用好國企醫療資源、實現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1日 10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