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貢井區人大代表分團審議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法檢兩院工作報告

2023年01月10日16:33 | 來源:貢井區融媒體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貢井區人大代表分團審議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法檢兩院工作報告

  1月9日下午,出席自貢市貢井區第十九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的全體代表分團審議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法檢兩院工作報告。

  代表們一致認為,三個報告總結工作實事求是,分析問題客觀准確,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採取措施全面具體。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充分體現了新時代人大工作的新面貌新作為新氣象。法檢兩院工作報告主題鮮明、重點突出、言簡意賅,突出了堅持司法公正、維護公平正義的時代主題,對推動我區經濟社會發展和民主法治建設有著積極作用。

59686ae481d47c16373dc86c027484a7.jpg


  彭麗代表認為:

  過去一年,區人大常委會在高溫旱情、疫情沖擊、經濟下行等嚴峻形勢下,聚焦經濟社會發展難點、痛點、堵點,扛起人大擔當,依法履職盡責,助力全區各項事業邁上新台階。作為一名人大代表,她將認真傳達會議精神,結合龍潭鎮實際,組織和凝聚人大力量,以鄉村振興為抓手,大力發展蔬菜優勢產業,探索糧菜、種養循環新模式,持續打造集體經濟園區和現代農業園區,努力讓農業成為有奔頭的產業,讓農村成為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讓農民獲得感、幸福感持續增強。

  王燈能代表認為:

  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緊密圍繞區委對全區經濟發展的要求,為優化營商環境,促進航空產業園、5G電商直播孵化產業園發展、無人機產業聚集等方面做出了扎實而有益的工作。法檢兩院報告彰顯出公平正義的司法為全區經濟發展起到了保駕護航的作用,其中,區檢察院開展的“法治體檢”為企業風險防范、合規建設等方面作出有益指導,區法院開展的“信用善治”“法耘興企”等工作,有效促進了全區企業健康發展。

  魏煒代表表示:

  作為區人大代表、區人大法制委委員,希望區人大常委會進一步加強規范性文件的備案審查,做到“有件必備、有備必審、有錯必究”,維護國家憲法和法制的統一﹔加強立法調研,廣泛征求社會各界意見建議,讓人民廣泛參與,實現全過程人民民主﹔加強司法監督,有針對性地對人民反應強烈的熱點敏感問題開展視察和調研,促進司法公正,讓人民群眾在毎一個司法案件中能真正感受到公平正義。

  胡海波代表認為:

  在面對需求收縮、供給沖擊、預期轉弱的經濟下行壓力情況下,貢井區域經濟保持總體平穩,區委區府堅定的提出在2023年工業增加值增長10.5%,並聚力打造無人機及通航千億產業集群,使民營企業信心百倍。作為民營企業代表,他表示一定樹立信心,勇於拼搏,敢於創新,在把企業做好的同時,帶領更多民營企業扎根貢井,跟上貢井航空千億產業大勢,把貢井制造業做精做強,為推動貢井區高質量跨越發展貢獻力量。

  郝軼梅代表認為:

  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法檢兩院工作報告內容具體、主題鮮明、措施有力。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更加關注貢井教育,希望在新的一年,繼續堅守育才小學教學品牌,積極打造初中、高中教學品牌,留住並吸引優質生源,提振貢井區教育長足發展信心,讓老百姓在家門口享受優質教育。她表示將帶領育才小學全體教師一起認真貫徹“雙減”政策,堅持“五育”並舉,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王垚秋 孔雲 官巧鈺)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