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2尋找“最美德陽人”推選結果正式揭曉

2023年01月10日18:35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尋找“最美德陽人”推選結果正式揭曉

活動現場

  1月10日上午,由中共德陽市委宣傳部、德陽市文明辦主辦的“禮贊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榜樣的力量——2022’尋找“最美德陽人”推選結果今日揭曉。德陽市委常委、秘書長、宣傳部部長吳成鋼出席發布儀式並致辭,市委常委、副市長陳景峰,市人大副主任楊方清,市政協副主席陳若愚出席發布儀式。

  2022’尋找“最美德陽人”推選自4月正式發起以來,在全市范圍內共推選出105名文明典范、行業標杆和時代精英。經活動組委會和評審委員會初評,結合網絡投票情況,活動組委會和評審委員會最終評選出10名“最美德陽人”。

市委常委、秘書長、宣傳部部長吳成鋼為馬強、彭立、曾文龍頒獎

市委常委、副市長陳景峰為崔興國、魏永超頒獎

市人大副主任楊方清為郭漢中、鄔建川頒獎

市政協副主席陳若愚為李秋月、金利瓊、張艷頒獎

  他們中,有破解雪茄卷制難題的80后“卷茄國手”李秋月﹔有始終心系群眾,帶領村民走上致富路的“大俠”村書記金利瓊﹔有投身公益10余年,為老弱孤寡伸出援助之手的愛心人士張艷﹔有讓古蜀文明三星堆重煥生機的文物修復大師郭漢中﹔有行醫30年,每天義務為患者提供咨詢的皮膚科醫生鄔建川﹔有為國家重器默默付出的大國工匠崔興國﹔有一心鑽研航空發動機“卡脖子”難題的民航教授魏永超﹔有堅持愛心送考15年的公交司機馬強﹔有為家鄉數字經濟發展添助力的返鄉創業者彭立﹔有越叢林登高原的人民解放軍曾文龍。這些令人動容的人和故事,浸潤著全市人民的心靈,引領人們向善向美、持續奮進。

市委常委、秘書長、宣傳部部長吳成鋼致辭

  吳成鋼表示,希望全市各級各部門和廣大干部群眾認真學習“最美德陽人”先進事跡,把榜樣力量轉化為市民群眾的文明實踐,爭做干事創業的奮進者,發揚德陽人敢為人先、敢擔敢拼的優良傳統,把實現人生價值與服務發展大局緊密結合,努力為德陽經濟總量早日“重返前三”作出應有的貢獻。

節目展演

  據了解,德陽自2020年起,“最美德陽人”評選已連續舉辦3屆,一批又一批彰顯傳統美德、體現時代精神的“最美人物”涌現出來,妝點了“文明德陽”的絢麗、繪就了這座城市的“最美風景”。本次活動旨在發揮好榜樣表率作用,積極傳播真善美、傳遞正能量,帶動更多身邊人向上向善,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全市營造“見賢思齊、崇尚英雄、爭做先鋒”的濃厚氛圍凝聚精神力量。

賀羽 記者 陳斯

供圖:德陽市文明辦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