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慶祝“警察節”!內江公安開展“警營開放日”活動

2023年01月10日17:36 |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彰顯公安機關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的新作為、新成績,以實際行動迎接第三個“中國人民警察節”,進一步增進警民和諧關系,提升節日文化內涵。

交通手勢操

1月9日,內江市公安局組織開展“第三個中國人民警察節”警營開放日活動,離退休老干部、新入警民警、警屬代表、警風警紀監督員、媒體代表及義警代表走進警營,通過現場觀摩、科目展示,互動參與的方式,讓大家體驗警務工作,了解警察叔叔的“工作秘密”,領略不一樣的警營風採。

演練

活動現場,精彩震撼的戰術表演和防爆隊伍突擊攻堅表演,贏得群眾陣陣歡呼和掌聲﹔警用無人機駕駛員駕駛無人機開展巡邏、喊話、偵查等功能展示,讓群眾進一步了解警務裝備的功能和用途﹔驚心動魄的警犬表演給大家帶來一場視覺“盛宴”。

戰斗力爆表的“防暴犬”驚心動魄的“扑咬”凶手……贏得現場陣陣喝彩和掌聲。

學習交通安全知識

槍械展示區,民警向群眾展示講解各類槍支知識,並准備了互動參與感十足的綜合體技能學習體驗和彩彈射擊,讓群眾參與和感受特警工作。

科目展示結束后,在引導員的帶領下,大家依次參觀公安宣傳展板、仿真毒品和武器裝備,活動現場設置了特警、刑警、禁毒、交警等展示區。每個展示區都由各部門的講解員給大家進行詳細介紹,讓大家充分了解內江公安在健全完善“傘狀+警務網格”治安防控體系,持續深化掃黑除惡長效常治,縱深推進禁毒人民戰爭,深化嚴打電信網絡詐騙等突出違法犯罪方面,全力以赴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等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效,現場為群眾宣傳講解安全防范知識、答疑釋惑。

參觀過程中,市民張女士表示:“通過近距離與公安民警接觸,了解到人民警察為守護百姓平安付出的艱辛和努力,切身感受到了內江公安的新變化、新風貌、新形象”。

通過警營開放日活動,廣大市民通過親身體驗、近距離接觸警用裝備,了解了公安工作的“神秘”和艱辛,以一個個精彩的瞬間串聯出警民和諧的“大故事”。不僅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識,也增長了見識、開闊了視野,進一步增進了警民溝通,拉近了警民距離,為推動公安工作注入了驅動力。

此次活動,不僅展現了內江公安的良好形象,也讓大家對警察職業有了新的認識和了解,感受到了警隊嚴格的紀律作風,也使他們認識到了遵紀守法的重要性,同時有效增進了警民聯系溝通,為和諧警民關系建設打下了基礎。

記 者:內江日報全媒體記者 曾利軍 通訊員 周雅涵

來 源:i內江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