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自貢創新常態化政企溝通機制 去年超千戶企業參加281場政企互動活動

2023年01月10日17:35 |
小字號

營商環境是一把尺子,檢驗著政府的行政效能和工作作風。1月10日,記者從自貢市營商辦了解到,去年,自貢市著力暢通政企溝通渠道,創新常態化政企溝通機制。全年全市開展各級各類政企互動活動281場次,1069戶各類企業參與,現場解答問題建議1140條,辦理企業反映問題建議501個,市場主體獲得感和滿意度得到持續提升。

“通過積極搭建政企互動交流平台,廣泛收集企業意見建議,實現政企常態化良性互動溝通,不斷激發企業活力。”市營商辦相關負責人介紹,按照制定的《自貢市營商環境政企互動溝通工作機制》,市、區縣分級建立起“政企互動交流平台”體系,服務對象從規上工業、重點企業,拓展到中小企業,以及青年創業者、個體工商戶。各級政府及行業主管部門、商會、協會定期組織溝通活動,並通過多種渠道和形式加強與企業常態化聯系,全面梳理受理訴求,全力打造高效聯動的政企溝通新路徑。

去年5月10日清早,在市營商辦組織的“政企早餐會”上,市政府及相關部門負責人與多家企業負責人共進早餐,“零距離、面對面”聽取企業意見建議,協調解決“急難愁盼”問題。

“各區縣和市級部門紛紛打破過去政企溝通活動模式單一、互動不深等傳統模式,採取早餐會、咖啡座、下午茶、沙龍等形式,不斷拉近政企距離,雙方暢所欲言、自由互動。”該負責人告訴記者,去年,在市營商辦和各區縣、市級有關單位舉辦的政企溝通活動中,不僅向企業針對性的推送了大量惠企政策,更廣泛地了解各行業發展現狀和急需解決的困難,有問有答,現場“接招”,在輕鬆氛圍中共議企業發展。

與此同時,由市、區縣營商辦牽頭,建立工作台賬,實行“清單制+責任制+銷號制+好評制”管理,閉環辦理問題建議。對不能現場解答的問題建議,逐條交辦責任單位限期辦理,並全程跟蹤督辦直至銷號,其后定期回訪企業滿意度,努力做到事事有回應、件件抓落實。

記者 歐亞非

來源:自貢網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