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我國首次散船進口巴西玉米

形成玉米多元流通格局

2023年01月09日09: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1月7日電  (記者王立彬)一艘從巴西桑托斯港駛來的貨輪7日在廣東麻涌港緩緩靠岸停泊,船上由中糧集團進口的6.8萬噸巴西玉米完成檢驗檢疫后,將快速送達國內飼料企業手中。這是我國首次散船進口巴西玉米,標志著巴西玉米輸華走廊正式打通,對加強中巴農業合作、維護全球農業供應鏈安全穩定等產生積極深遠影響。

  巴西是世界第三大玉米生產國,也是世界第二大玉米出口國,與北半球產糧國季節互補。打通巴西玉米輸華通道,可形成北美、南美、黑海互為補充的玉米多元流通格局,更好平衡季節性、區域性波動。

  這批採購的巴西玉米正陸續抵達國內。中糧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持續優化流程,盡快實現巴西玉米常態化供應,同時將積極參與國際農業合作和農糧資源配置,加強全球資源和產業體系布局,促進全球農糧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09日 10 版)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