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政協自貢市沿灘區第十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開幕

2023年01月09日15:13 | 來源:中央廣電總台國際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政協自貢市沿灘區第十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開幕

  1月7日下午,政協自貢市沿灘區第十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開幕。來自全區各界的政協委員積極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為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坦誠建言,獻計獻策。

政協自貢市沿灘區第十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開幕_fororder_1政協自貢市沿灘區第十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開幕式現場(攝影-廖志全)

  開幕式現場 攝影 廖志全

  自貢市沿灘區政協主席王麗代表政協自貢市沿灘區第十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報告指出,一年來,在中共自貢市沿灘區委的堅強領導下,區政協及其常委會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團結帶領全區政協委員和社會各界人士,認真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緊緊圍繞“兩區一城”奮斗目標,切實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著力推進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不斷提升服務中心大局的貢獻率,在全省有聲音、全市有品牌,新一屆政協工作開創了新局面。

政協自貢市沿灘區第十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開幕_fororder_3自貢市沿灘區政協主席王麗代表政協自貢市沿灘區第十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攝影-廖志全)

  自貢市沿灘區政協主席王麗作工作報告 攝影 廖志全

  報告指出,一年來,沿灘區始終把筑牢對黨忠誠思想政治根基擺在首位,以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確保政協事業方向正確、行穩致遠。深入推進人民政協理論與實踐研究,形成理論研究成果9篇,獲省市表揚5篇,人民政協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根”與“魂”更加牢固﹔新建政協委員活動綜合黨委,設立委員活動黨支部11個,形成區政協黨組、機關黨組、功能型黨組織、重要會議和重大活動臨時黨組織的組織體系,不斷建立健全黨支部制度機制,實現了黨的組織對黨員委員、黨的工作對政協委員的“兩個全覆蓋”﹔始終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作為履職盡責的工作主線,聚焦上級決策部署和地區高質量發展開展政治協商、資政建言,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得到充分體現。

  報告指出,一年來,沿灘區堅持人民至上、厚植為民情懷,協力增進民生福祉取得新成效﹔圍繞教育熱點、就業、養老、未成年人保護痛點、交通疏解、權益保障等堵點落實各項具體措施,暖心聚情民生關切﹔深入推進“有事來協商”工作,建成村、社區委員工作室34個,固定+流動委員議事平台矩陣基本形成,協商議事工作體系不斷完善﹔積極推動四川省、自貢市、沿灘區政協委員聯動履職,助力鞏固脫貧、助推鄉村振興,建成示范點6個,委員實踐基地8個,開展技能培訓2600余人次,幫助脫貧勞動力穩定就業1600余人,助力特色農產品銷售550余萬元,協調引進項目16個,委員捐款捐物23.8萬元,涌現出何焱等12名“雙助”帶頭人﹔始終堅持一致性和多樣性統一,最大限度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畫出新時代最大同心圓,為奮進新征程匯聚強大合力。

  報告提出,2023年是全面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區政協及其常委會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按照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市委十三屆四次全會、區委十三屆四次全會決策部署,圍繞“兩區一城”奮斗目標,緊扣實施“開放興區”“工業強區”戰略、推進“六大行動”全區中心大局,不斷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平,為中國式現代化引領沿灘現代化建設,奮力譜寫沿灘高質量跨越發展新篇章凝聚共識、匯聚合力。

政協自貢市沿灘區第十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開幕_fororder_4沿灘區政協副主席龔貴明代表政治協商會議自貢市沿灘區第十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報告第十屆一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攝影-廖志全)

  沿灘區政協副主席龔貴明報告工作情況 攝影 廖志全

  沿灘區政協副主席龔貴明代表政治協商會議自貢市沿灘區第十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報告第十屆一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報告指出,2022年是第十屆區政協的開局之年。一年來,全體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專門委員會錨定“兩區一城”奮斗目標,深入實施“開放興區”“工業強區”戰略舉措,全力推進“六大行動”,聚焦全區中心工作和人民群眾普遍關注的熱點問題,運用提案建諍言、獻良策,提案工作質效進一步提升﹔自第十屆一次會議以來共收到提案115件,經審查立案98件,轉作工作參考或社情民意17件,立案率85.2%,全部立案提案均已辦復完畢,回復滿意97件、基本滿意99%。

政協自貢市沿灘區第十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開幕_fororder_5大會通報表揚了沿灘區政協第十屆一次會議優秀提案及2022年度理論與實踐研究優秀論文並現場頒獎(攝影 廖志全)

  頒獎現場 攝影 廖志全

  大會通報表揚了沿灘區政協第十屆一次會議優秀提案及2022年度理論與實踐研究優秀論文,並現場頒獎。梁紅、羅劍秋、田悅、肖貴中、晏易容、劉小玲等政協委員代表區民主黨派、區工商聯等作大會發言。(趙麗)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