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市貢井區第十九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開幕

2023年01月09日12:33 |
小字號

1月8日,自貢市貢井區第十九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開幕。來自全區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的人大代表,肩負人民重托出席大會,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神聖職責。

會議應出席代表196名,實際出席183名,符合法定人數。會議由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主持。

上午9時,李偉宣布:自貢市貢井區第十九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開幕。全場起立,奏唱國歌。在熱烈的掌聲中,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方矛代表區人民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方矛指出,過去一年,貢井區走過了極其艱辛、極不平凡的發展歷程,取得這些成果來之不易。同時,要清醒地認識到,受多重因素的影響,經濟社會發展還面臨一些困難和問題,要直面問題,採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實加以解決。

在提到2023年工作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時,方矛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加快成勢,省委加快推動成渝地區中部崛起,市委支持貢井建設航空強區、賦予一系列新的使命任務,要堅持以中國式現代化引領社會主義現代化貢井建設,錨定奮斗目標,在認清“時”與“勢”之中搶抓機遇,在立足“創”與“闖”之中增強動力,不斷在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體現新作為。

報告提出了2023年區政府工作的總體要求,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市委十三屆四次全會和區委十二屆四次全會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總牽引,大力實施“一主兩翼”發展戰略,重點建設“兩區兩地”,加快打造“產業強區、品質西城”,有力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扎實推進新時代高質量跨越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貢井奠定基礎。

大會還聽取了區人民法院院長陳偉作的《法院工作報告》,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楊德永作的《檢察院工作報告》。書面審查了《貢井區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及2023年計劃草案的報告》《貢井區2022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3年預算草案的報告》。(程潔 孔雲 周文琪 李惠玲)

來源:貢井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