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開辟南向經濟走廊 自貢市與眉山市舉行共建天府大道南延線眉自段項目簽約儀式

2023年01月07日10:05 |
小字號

1月6日下午,自貢市與眉山市舉行共建天府大道南延線眉自段項目簽約儀式,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決策部署,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總牽引,緊扣省委“四化同步、城鄉融合、五區共興”總抓手,加快建設內聯外暢的雙城交通網、協同互補的雙城產業鏈、高效便捷的雙城生活圈,助力成渝中部崛起,攜手打造區域協作的高水平樣板。自貢市委書記何禮、眉山市委書記胡元坤出席並講話。眉山市委副書記、市長黃河主持。

何禮在講話中指出,黨的二十大把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上升為國家重大區域戰略,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總牽引、“四化同步、城鄉融合、五區共興”為總抓手,謀定了四川現代化建設的新方略。天府大道南延線眉自段是成自渝城際快速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兩市共建該項目,充分表明了雙方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國家戰略,服務“五區共興”全省大局,以交通大突破、開放大提升共促區域大發展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近年來,眉山市始終認真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堅持把交通建設作為抓項目促投資的主抓手,作為服務“雙城”“同城”戰略的牽引性工程,奮力打造成都都市圈南部綜合交通樞紐。這種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精神,值得我們認真學習。邁步新征程,自貢正認真落實黨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緊扣省委“總牽引”“總抓手”“總思路”,系統謀劃實施融圈強極、工業強市、文旅興市、城鄉融合“四大戰略”,努力走出一條體現自貢特色、服務戰略全局的新時代高質量跨越發展新路。我們把融圈強極作為先手棋,積極融入成渝都市圈,加強與成都、眉山等地合作,把交通設施互通、產業協同合作、公共服務共建共享作為重要內容。此次簽約開啟了協作共興的嶄新篇章,我們將把該項目作為自貢交通建設的一項重點工作,明確專人領導、建立專班,全力以赴加快項目建設,力爭早日落地見效,更好融入成渝都市圈,在協作共興中奮力跑出高質量發展加速度。

胡元坤在講話中指出,自貢是川南區域中心城市,是雙城經濟圈南翼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連接成渝的交通樞紐。眉山地處成都南大門,擁有緊鄰雙機場、坐擁鐵路港的便利條件,是成都都市圈聯動川南的重要門戶。織密自眉交通路網、推動兩市更好互聯互通,對於服務國省戰略實施、促進區域一體化發展具有戰略意義。當前,眉山市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部署要求,以“服務成都、依靠成都、融入成都”為戰略牽引,以“四化同步、城鄉融合、全域協同”為發展路徑,以“制造強市、開放興市、品質立市”為主攻方向,奮力建設成都都市圈高質量發展新興城市。本次項目的成功簽約,是自貢、眉山兩市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務實之舉,也是落實省委“四化同步、城鄉融合、五區共興”戰略部署的具體行動,標志著雙方交通領域合作邁上新台階。期待項目建成后能夠高效串聯成都、自貢、眉山、重慶等地,形成南北走向的交通大動脈,進一步放大雙方的區位優勢,促進兩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我們將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合力推動項目建設各項工作,努力為全省交通事業作出新的貢獻。衷心希望雙方以此次合作為新的起點,進一步豐富合作內涵、拓展合作空間、提升合作層次,共同推動自貢和眉山在產業發展、科技創新、對外開放、文旅融合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不斷深化兩地友誼、續寫合作新篇,攜手開創共進共榮、共享共贏的美好明天。

天府大道南延線眉自段項目起於眉山仁壽、止於自貢榮縣,合作裡程73公裡,估算投資153億元,按照一級公路標准建設。該項目建成后,將成為成渝經濟區南部重要的開放型經濟走廊,提升成渝南線發展能力,助力成渝中部崛起。

眉山市領導鄒汝林,自貢市領導朱雲、鮮光鵬、龍騰鑫,以及兩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

(自貢網記者 繆靜 卜一珊)

來源:自貢網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