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建議提案辦理和交旅融合先行示范區建設等工作

2023年01月06日07:1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研究部署建議提案辦理和交旅融合先行示范區建設等工作

  1月5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118次常務會議,研究部署建議提案辦理、交旅融合先行示范區建設等工作。

  會議聽取省政府部門(單位)2022年度建議提案辦理工作情況匯報。會議強調,全省政府系統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牢記人民政府頭頂“人民”二字,認真履行法定職責,帶著感情與責任把建議提案辦好,以實際行動落實全過程人民民主。各責任部門要將建議提案辦理與業務工作一體部署推進,重過程更要重結果,重答復更要重落實,讓更多成果惠及廣大群眾。省政府辦公廳要抓緊修訂完善有關辦理辦法,定期邀請代表委員列席政府重要會議,更好推動政府決策科學化、民主化、法治化﹔要學習全國兩會做法,組織省直部門在省兩會駐地收集代表委員意見建議,做到“當天聽、當天匯、當天報”,在會議結束前逐一答復反饋,展現政府工作效率和服務意識,更好凝聚共識、提振信心、推動發展。

  會議聽取全省禁毒工作情況匯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增強憂患意識、強化底線思維,保持“零容忍”態勢,深入推進禁毒嚴打整治工作,打好“清源斷流”攻堅戰,以更嚴舉措深化綜合治理,以更大力度壓緊壓實各級責任,最大限度減少毒品的社會危害,不斷鞏固毒品形勢持續向好局面。

  會議強調,要始終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扎實開展風險隱患排查整治,舉一反三查堵漏洞,全力做好安全生產、森林草原防滅火、防災減災、社會治安等工作,堅決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牢牢守住安全底線,確保省兩會和春節期間平安祥和。

  會議審議通過《大峨眉交旅融合先行示范區建設方案》,強調要創新“交通+文化旅游”模式,以交旅融合先行示范區建設為抓手,打造“景道互聯”“客源互送”“快進慢游”的旅游交通網絡,建設具有交通、生態、旅游、消費等復合型功能的交通服務設施,努力把交旅融合示范路打造成為民生路、致富路、幸福路,充分發揮消費基礎作用和投資關鍵作用,加快建設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貫徹落實國務院〈計量發展規劃(2021—2035年)〉的實施意見》《四川省〈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規劃〉實施方案》《四川省水資源調度管理辦法》《四川省陸生野生動物致害補償辦法》《成都天府臨空經濟區建設方案》,決定對有突出表現的程一凡等19名見義勇為個人和2個見義勇為群體給予獎勵。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