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沿灘:穩步邁向全省產城融合品質城

2023年01月06日19:07 | 來源:中新網四川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自貢沿灘:穩步邁向全省產城融合品質城

  “沿灘區將把發展質量擺在更突出的位置,認真貫徹落實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戰略部署,穩步向全省產城融合品質城邁進。”近日,自貢市沿灘區委副書記、區長廖東,在接受專訪時表示。

  廖東介紹,沿灘區在經歷了疫情防控、創文創衛、脫貧攻堅等大戰大考后,很多好做法、好經驗已固化為長期堅持的制度,錘煉了干部隊伍,為延續發展勢頭奠定了堅實基礎。因此,沿灘區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區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全區地區生產總值突破460億元,經濟總量進入全省前60位,並建設全省縣域經濟先進區、全省鄉村振興先進區、全省產城融合品質城等目標。

  廖東說,這是有信心、有能力實現的目標,也是難度很大,需要付出艱苦努力才能達到的目標。這些目標並不是簡單地追求經濟總量增長,而是要實現發展動能更強、城市品質更優、民生保障更有力的提升。

  廖東表示,每一個發展目標的設定都與沿灘區的歷史實際和發展現狀息息相關。為實現這些需要艱苦努力才能達成的目標,要著重從六個方面著手制定措施:一是做強工業支撐,突出工業“一業定乾坤”作用,高質量打造特色園區,推動工業集聚集群創新發展﹔二是擴大開放合作,以爭創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產業合作示范園區為契機,積極承接東部地區產業轉移,吸引“三類500強”企業和上市公司落地﹔三是推進鄉村振興﹔四是建設品質城市﹔五是改善生態環境﹔六是增進民生福祉,讓在沿灘生活的群眾過得更加安逸。(劉剛 周淼葭 鄒璠)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