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2年我國原油產量重回2億噸

預計全年重點能源項目完成投資約2萬億元

2023年01月06日06: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5日電  (記者丁怡婷)記者從日前召開的2023年全國能源工作會議上獲悉:2022年我國全力推動油氣增儲上產,原油產量重回2億噸,天然氣產量超過2170億立方米。

  會上,國家能源局還公布了2022年能源工作的其他“成績單”——

  全力推動煤炭增產增供,煤炭總產量約44.5億噸、同比增長8%,預計全年電煤中長期合同實際兌現量約20億噸,穩住電煤供應的基本盤﹔加速推進能源重大工程,預計全年全國重點能源項目完成投資2萬億元左右﹔著力調整優化能源結構,第一批大型風電光伏基地9705萬千瓦已全部開工,第二批、第三批基地項目陸續推進,全年風電光伏發電新增裝機預計1.2億千瓦以上。

  國家能源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十年來,我國油氣管網總裡程翻倍,西電東送能力提升到3億千瓦,清潔能源在能源消費增量中的佔比超過60%,以年均不到3%的能源消費增長支撐了年均超過6%的國民經濟增長,能源自主保障能力超過80%。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06日 07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