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雅安市雨城區青江街道:做居民健康最堅強的“堡壘”

2023年01月05日20:00 |
小字號

近日,雨城區青江街道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則,不斷完善各項機制,多措並舉保障群眾就醫用藥,抓好重點群體健康服務,全力守護轄區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共享藥箱”架起愛的橋梁

近期,為應對短時間內藥品供應不足、醫療服務需求持續增加的現狀,青江街道漢碑路社區充分發揮黨員干部帶頭作用,鼓勵居民互幫互助,設立“共享藥箱”,切實保障廣大社區群眾的身體健康,拉近了鄰裡之間的情感距離,也匯聚起同心防疫的磅礡力量。

“各位黨員同志,近期許多居民用藥需求增加,如果家中有多余的藥品,又能幫助其他人,可以積極參加我們的‘共享藥箱’愛心公益活動,感謝大家!”近日,青江街道漢碑路社區黨員交流群中發起倡議。一呼百應,社區“兩委”干部和黨員帶頭行動,紛紛把家裡多余的布洛芬、N95口罩、消毒酒精等投放進“共享藥箱”。

同時,社區“便民居家志願服務隊”也積極行動起來,為社區居民進行代購及送物資志願服務,尤其針對老人和行動不便的人員,幫忙代買代送。此外,社區黨組織在轄區各小區業主群上發出倡議,鼓勵家中有備用藥的居民捐出部分藥品,供急需用藥的居民使用。社區網格員則通過居民微信群、網格群,實地走訪密切關注社區內老、弱、病、殘、孕等特殊群體的需求,將防疫政策和科普知識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及時傳達給居民,幫助居民緩解焦慮情緒。

家住金鳳小區的高女士因為沒有備藥而著急,剛出現發燒症狀就看見群裡“共享藥箱”的消息。聲聲救助換來的是溫暖幫助,是鄰裡傳遞的善意。“共享藥箱”中的藥品讓高女士的症狀得到緩解,她表示由衷的感謝。

“共享藥箱”的設置充分體現了漢碑路社區居民的親情和溫暖,彰顯了睦鄰友好、守望相助的時代新風,確保轄區居民安全、平穩、有序度過疫情高峰。

“接下來,我們將繼續深入居民群眾中,豐富鄰裡互助形式,與轄區居民共克時艱。”漢碑路社區黨委書記劉燕表示,“我們呼吁更多居民能夠在滿足自身需求的前提下,參與到‘共享藥箱’中來,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讓關愛直抵民心

為切實做好轄區內重點人群健康生活保障,為困境群眾排憂解難,幫助解決疫情防控關鍵時期藥品、物資等問題,近日,青江街道各村(社區)組建重點人群幫扶小分隊,對轄區高齡、傷殘、行動不便等特殊人群開展“一天一巡、兩天全覆蓋”聯系服務活動,同時提供急需品代購、協助轉診等服務。

為讓工作高效開展,青江街道每個社區針對轄區內的特殊人群建立重點人群幫扶台賬,幫扶聯系人直接對接,實現幫扶有力有效。

“今天感覺怎麼樣,有需要及時告訴我。”漢碑路社區居委會副主任單學慧在“特殊人群”張阿姨家中走訪時,仔細詢問他們一家的身體狀況和家庭情況,囑咐他們保重身體,注意飲食健康,務必做好疫情防護措施,保護好自身安全,如有困難,一定及時與社區幫扶責任人聯系。

此次活動,愛心企業志願者也參與其中,一起為“特殊群體”送上健康防疫包和過冬物資,並在醒目位置張貼聯系幫扶明白卡。細心周到的服務,贏得居民的點贊。“社區第一時間就想到了我們,真的很暖心。”居民張女士表示。

疫情防控是一場阻擊戰,也是一場全民戰。在這場戰“疫”中,青江街道全面貫徹落實 “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用心用情關注和幫扶轄區特殊困難家庭,用實際行動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群眾家中,帶進群眾心裡,不斷拉近與困難群眾之間的距離,打通為群眾服務“最后一米”,在街道營造良好的幫扶氛圍。(侯婷  雅安日報記者  胡月)

來源:雅安日報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