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日處理污水規模達18萬噸

成都兩座污水處理廠通水運行

2023年01月04日07:4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兩座污水處理廠通水運行

  1月3日,記者獲悉,成都市高新西區第二污水處理廠和全地埋式淨水廠騎龍淨水廠兩座污水處理廠完成通水調試,順利實現通水運行。

  據悉,成都市高新西區第二污水處理廠工程位於高新西區天欣路,佔地面積4.97萬平方米,日處理污水規模8萬噸,主要服務清水河以南區域、高新西區“5+2”產業園區、郫都智慧科技園C區及德源街道等片區的污水,建成后將是全成都工業污水處理廠出水指標最高的項目。

  據介紹,整個項目處理工藝分為三個區域,即預處理區域、深化處理區域、深度處理區域,除此之外還包括除臭裝置和污泥處理配套設施。“成都高新西區第二污水處理廠最大的特點是,除臭有保障、處理工藝先進、出水水質標准高。”項目有關負責人介紹。

  騎龍淨水廠位於成都高新區天府五街以北、昆華路以東,是成都高新區第一座地埋式生活污水處理廠,箱體採用全地埋式布置,設計規模日處理污水規模10萬噸,主要服務高新南區第3排水分區內、繞城高速以南、劍南大道以西部分污水的處理。

  地下是忙碌作業的污水處理區,地上是鳥語花香的綠地式濕地,這是騎龍淨水廠未來的“面貌”。“地上+地下”的空間規劃設計可節省土地面積30%以上,地上將建成與騎龍淨水廠科普基地園區互補、以生態淨水為主,兼具科普宣教、休閑觀賞功能的騎龍中水濕地公園。

  據介紹,項目全面建成后,將在極大滿足片區發展亟須的市政污水處理需求的同時,通過地面景觀建設提升周邊環境,提升周邊土地利用價值。(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吳怡霏)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